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核资本协议收购清华同方股份成控股股东

2019-04-04 12:03来源:中核集团作者:盛安陵关键词:中核集团余剑锋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3日,中核集团与清华大学校企改革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在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清华大学校长邱勇、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总会计师焦捷等见证下,中核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中核资本董事长陈书堂与清华控股董事长、党委书记龙大伟在清华大学工字厅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在协议签署前,中核集团与清华大学举行了会谈。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集团”  ID:cnncgzwx  作者:盛安陵)

按照协议内容,中核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协议收购清华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同方股份有限公司21%的股份,该协议经上级部门审批后,中核资本将成为同方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将成为同方股份的实际控制人。

此次签约是中核集团与清华大学贯彻落实党中央深化改革要求,进一步加强校企战略合作,强强联手、互利共赢的里程碑式携手,中核集团的高科技战略产业定位与清华大学国际顶尖高校品牌形象相得益彰,两者的战略合作将成为中央企业与高校合作的典范,也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新的历史阶段。

余剑锋感谢清华大学对中核集团的信任。他指出,此次收购合法合规,效率高、质量好,成果实属来之不易,双方团队做出了巨大贡献。此次合作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清华大学和核工业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全面深化推进校企改革,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核工业集团的一项重要举措。双方由此进一步加深了高度互信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合作领域由科研延伸到市场开发,这将进一步拓展双方的合作渠道,同时,这也是双方战略合作的新起点,未来必将结出累累硕果。他希望,在中核集团、清华大学的共同支持下,同方股份能飞得更高、走得更远,为国家国防、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邱勇感谢中核集团对清华大学的信任与支持。他指出,这是今年清华校庆活动开始以来第一项重大活动,是双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迈出了中国校企改革合作的第一步,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战略意义。清华大学与中核集团在长期友好合作的基础上,未来要持续巩固和发展战略伙伴关系、深化拓展合作领域。他表示,同方诞生于清华,依然是清华的同方,将继续传承清华的基因与文化,学校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同方的发展;同方纳入中核集团后,相信将迈入新的发展境界,拥有更大的舞台、更多的资源,为国家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同方股份是清华控股下属高科技上市公司,以“科教兴国,产业报国”为使命,致力于中国高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目前,同方股份拥有公共安全、知识内容与服务、节能环保与信息技术等与国计民生密切相关的主干产业集群,以及与产业配套的全球化生产和研发能力的科技园区。

中核资本控股同方股份,将保持同方股份国有性质不变,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同方股份的综合实力,优化资源配置,完善产业结构,提高资产质量,有利于促进同方股份与中核集团的战略协同。中核资本控股同方股份,将进一步增强中核集团的市场开发能力,夯实主业,提升中核集团资产证券化水平,有利于做强做优集团产业,促进中核集团整体价值实现。同时,本次校企改革有利于清华大学聚焦教学科研主业,更好地履行高等学校肩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使命,进一步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股份转让协议》涉及的具体事项尚需履行有关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审批程序,中核集团与清华大学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和有关部门的要求,扎实推进本次收购的各项工作,确保同方股份平稳发展。

在现场见证这一历史时刻的还有中核集团总部有关部门、中核资本,清华大学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以及中介机构代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余剑锋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