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京能集团与泛海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将在煤炭、电力、综合能源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

2019-04-04 12:18来源:京能集团关键词:京能集团燃煤发电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日下午,京能集团与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泛海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或将在煤炭、电力、综合能源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

(来源:微信公众号“京能集团”  ID:powerbeijing_PB)

京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帆,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阚兴,泛海集团董事长、总裁卢志强,副董事长、执行董事、执行副总裁李明海等双方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京能集团副总经理王永亮与泛海集团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张建军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

泛海集团是中国500强企业,拥有丰富的整装煤炭资源和多个燃煤火电项目,与京能集团合作能够形成优势互补、产业协同。本次签约,标志着双方联手在能源领域的合作上走出了坚实的一步。

此次合作也是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现公有制经济、非公有制经济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共融发展,京能集团与泛海集团本着“优势互补、开放协同、合作共赢”的原则,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在集团职代会经营工作报告中也提出了深化融合改革,释放发展新活力的工作目标,此次合作也是一次诠释目标的生动实践。

合作前景

泛海集团是具有一定市场影响力和社会贡献的大型跨国民营企业集团,以金融为主体、以产业为基础、以综合投资为补充,拥有全资、控股企业百余家,控股和投资了泛海控股、民生控股、中泛控股和民生银行、联想控股等多家内地与香港上市公司,业务分布于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武汉、青岛、西安、大连、济南、潍坊等国内多个城市和香港地区以及美国、澳大利亚、印尼等国。电力产业是泛海集团根据企业自身发展战略需要和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实施的新投资领域。目前集团投资的重点项目有印尼电厂项目、陕西红墩界煤电一体化项目等。

京能集团拥有先进的煤炭、电力生产技术和现代化的科学管理手段,泛海集团拥有丰富的整装煤炭资源和多个燃煤火电项目,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在煤炭和电力领域开展战略性合作,积极探讨和推进合作开发、运营陕西榆林靖边红墩界煤矿及配套电厂项目等相关工作。

京能集团可提供智能微网、建筑节能、智慧能源供应等综合能源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冷、热、电联供和分布式光伏发电、储能项目等,双方将探讨在泛海集团旗下的地产项目中,开展综合能源服务领域合作。

双方还将在金融、地产等领域,选择优质资产和优势产业,积极协商合作,共融发展。

此次合作的达成助力了集团坚持市场导向,不断促进集团发展壮大,深化改革创新,释放企业发展潜能。推动了集团煤电协同发展,进一步完善产业协同机制,实现规模效益。

据悉,在此之前,京能集团还同万达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持有型物业开发与运营、老旧矿区改造、综合能源服务、体育产业等领域展开合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京能集团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