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陡河发电厂:“四到位”打造一流春检

2019-04-04 16:18来源: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陡河发电厂作者:殷悦关键词:陡河发电厂春检机组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陡河发电厂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京津冀公司开展春季安全环保大检查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思想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管控到位的一流状态,全面推动检查工作高效开展,为安全生产环保形势持续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该厂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开展2019年春季安全环保大检查的通知》,总结历年春检经验,逐级迅速建立党政负责人为组长的管理监督体系。安监部、设备部发挥主导作用,周密部署11大项检查项目,细化落实11条具体要求,以防火、防风、防汛、防爆、防人身伤害、防设备隐患为重点,落实环保工作要求,强化反违章管理和风险预控。采取检查项目制,逐项对标对表,层层分解责任区域,实现设备范围全覆盖。遵循“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原则,检查项目到岗位、到人员,将责任一纠到底,确保春检工作往“细”里抓,往“深”里查,往“实”里干。

持续释放“严”字信号,厂领导亲自带队检查输煤系统春检情况,建立生产调度会汇报制度,对春检进度及时点评指导。同时,针对春夏季防雨、防风、防汛等异常紧急天气健全应对措施;深刻吸取系统内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深入开展“回头看”活动;结合集团公司“防范重大风险,确保安全稳定百日专项行动方案”,加强重大危险源管控。各车间、班组积极行动,在做好规定动作基础上,利用二五检查、停备机组检修消缺等机会不断巩固检查成果,推进以查促改,彻底消除生产区域、设备潜在隐患,全面提升设备抗风险能力。

目前,该厂春检整改阶段工作正大范围、全方位展开,该厂将继续落实关于安全环保生产的各项要求,明确责任单位、落实整改措施、划定时间节点,以一流的意识、一流的标准、一流的状态确保春检工作顺利开展,为机组迎峰度夏奠定基础。

作者: 殷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陡河发电厂查看更多>春检查看更多>机组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