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守正创新 担当作为】国网黑龙江讷河市电业局开展“专题安全日”活动

2019-04-08 11:09来源:国网黑龙江讷河市电业局有限公司作者:王宝平关键词:讷河电业局有限公司电网安全电力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和省公司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吸取盐城“3.21”特大爆炸事故和“3.7”委内瑞拉大面积停电事故等近期国内外安全事故教训。国网黑龙江讷河市电业局有限公司按照上级公司组织部署,决定在公司系统内开展“专题安全日”活动,国网黑龙江齐齐哈尔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胡龙湘,农电部主任阚国平深入基层参加了此次“专题安全日”活动。

国网黑龙江讷河市电业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严及领导班子成员与一线生产员工共同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寇伟董事长在国网公司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2019年安委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辛保安总经理在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李永莱董事长在公司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纪会争总工程师在省公司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省公司《关于印发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意见及重点任务清单的通知》,并且针对“委内瑞拉“3.7”大面积停电事故简报;《国网安监部关于加强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学习的通知》”的事故通报进行广泛深入的大讨论,吸取经验教训,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制定预防措施,防微杜渐,将“安全为本 生命为根 重在落实”安全方针在电力生产工作中落实落靠 。

针对本次“专题安全日”活动,胡龙湘强调以下几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要切实让一线员工认识到安全事故对于自身和家庭的危害,自觉增强岗位安全意识;二是提高担当责任,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各级领导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制度,将安全生产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通过加强安全学习和培训,持续增强各级员工的安全技术本领;四是提高安全工作质效,继续理顺好农电管理体制,夯实好各类基础工作,抓好营商环境建设,抓好党建和反腐廉政建设,确保农电上划后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王严要求公司各部门要以支部、班组为单位开展专题讨论活动,全面贯彻落实“专题安全日”会议精神,要紧紧围绕公司提出以本质安全建设为目的,以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为主线,以现场标准化作业、班组标准化管理、设备隐患整治、全员安全教育培训为抓手,看死盯牢作业现场,做到“四杜绝 四防范”确保安全生产局面稳定的安全年目标,结合全员安全责任清单,针对保障大电网安全、杜绝大面积停电、推动电网安全发展等方面问题,讨论如何进一步落实本部门、本专业、本岗位安全职责,反思本部门、本岗位安全生产履职尽责情况,并明晰本部门、本班组业务存在哪些安全管理薄弱环节及拟采取的措施。要查找在落实“安全为本 生命为根 重在落实”安全方针中思想方面存在哪些不足,各班组要结合春检工作和基建工程围绕防人身开展讨论。深刻吸取国内外安全事故教训,开展警示教育,切实提高全员安全意识;举一反三,排查梳理本部门、本专业、本岗位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有什么借鉴和启示,并重点讨论如何开展好保障大电网安全专项行动及如何做好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做到“宣传到脑 学习到心 掌握到手 行动到脚”, 树牢安全意识,精心准备,深入贯彻安全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

作者: 王宝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讷河电业局有限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力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