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市场正文

全报告 | 2019《BP世界能源展望》发布!2040年中国能源需求增长将降缓至年均1.1%

2019-04-09 16:0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报告BP世界能源展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今天(4月9日),《BP世界能源展望(2019年)》中文版发布。《展望》大部分内容都是以“渐进转型”情景为基础,对2040年全球能源市场情况进行探讨。

要点速览

1、中国能源需求增长在展望期内会降缓至年均1.1%,不到过去二十二年年均增速(5.9%)的五分之一。虽然需求放缓,2040年中国仍是全球最大的能源消费国,占22%份额。

2、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尤其是在印度、中国和其他亚洲地区生活水平提高的推动下,到2040年,全球能源需求增长约三分之一。

3、工业耗能和建筑耗能占整体能源需求增长的75%左右,交通能源需求的增长与过去相比则因机动车效率的提升而明显放缓。

4、电力行业能源消费约占一次能源增长量的75%。

5、85%的能源供给增长来自可再生能源和天然气。到2040年,可再生能源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发电用能源。

6、全球碳排放持续增加,这表明需要出台全面的政策措施来实现碳排放的大幅削减。

7、在《展望》期的前半段时间内,石油需求有所增长,随后逐渐趋于平稳;而全球煤炭消耗量则大体持平。为满足2040年的石油需求,需要加大对新油田的投资力度。

全文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报告查看更多>BP查看更多>世界能源展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