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美国核电站开始使用法马通公司增强型耐事故核燃料测试组件

2019-04-10 09:36来源:中核智库作者:王兴春关键词:核燃料美国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4月3日,在完成春季装料和维修大修后,美国乔治亚州沃格特勒核电站2号机组恢复运行,装载了法国法马通公司生产的GAIA核燃料组件,包含首个完整的增强型耐事故燃料的概念设计。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  ID:zhzk_cinie  作者:王兴春)

核电站运营商南方核能公司表示,已安装了“世界上首个完整、装满燃料、全尺寸测试组件,即所谓的耐事故燃料,包括芯块和包壳”。法马通公司于2019年1月交付了这些燃料组件。

法马通公司表示,在最先进的M5法马通锆合金包壳上添加了先进的铬涂层,提高了高温抗氧化性,并减少了失去冷却剂时氢气的产生。铬涂层还大幅减少蠕变,以保持可冷却的几何形状,并具有机械性能,为操作员提供更多的响应时间。

除了镀铬包壳之外,燃料设计还包括氧化铬增强燃料芯块,具有更高的密度,减少裂变气体释放,以及改善失去冷却剂期间的性能。

编译自世界核新闻网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