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固化安全意识 严把质量关卡

2019-04-10 10:14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电力安全生产机组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二公司钦州检修项目部组织召开了江苏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安全学习暨#3机组D修安全技术交底培训会,特邀业主安健环部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对现场40名"三种人"进行了《安规》抽查拷问,以此检验"三种人"对《安规》知识的学习、掌握和执行情况摸底。现场气氛热烈,班组成员大胆举手,激烈抢答。在风险题环节,检修员工回答语言流畅、吐字清晰、答案准确。通过抽查考问方式,让员工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安全规程和安全知识,提高员工们的安全责任意识和规则意识。同时在抢答过程中,也让员工认清自身不足,加以改进。

会议针对此次#3机组D级检修安全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深刻吸取响水爆炸事故教训,反思"自身"存在问题,加强吸收塔、电除尘及危化品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工作,做细做实,不能流于形式;二是确保检修质量,严格执行检修质量管理制度,提高检修工艺;三是强化安全管理,提高安全、文明检修意识;四是做好文明生产工作,确保工完料尽场地清。五是每月脱硫专业会议重点加上隐患排查工作内容,每个班组必须报10条以上自查隐患。

安健环部领导对本次#3机组D修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吸取事故教训,严把质量关。尤其强调了要加强脚手架管理;严格执行"两票"制度、重点防火危险区域安全保障措施落实监督;安全用电、工器具管理等。全体检修人员要杜绝违章作业,保障自身和他人安全。管理人员要严格落实执行,严肃考核制度。

钦州项目部紧跟公司及钦电步伐积极践行"双争双创一提升"主题活动,在班组宣贯检修"质量提升"活动意义,要求全员按时按量高效完成此次D修,必须做到从小事着手,从基础落地,力保不留死角,层层把控,力行安措全方位,交底全知会,力争工艺有改善,质量有提升。共同努力,团结一心,按期保质保量完成#3机组D修工作,为2019年机组检修模范新标杆。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安全生产查看更多>机组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