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最高补贴500万 湖北省发改委组织申报2019年省节能专项项目

2019-04-10 10:5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煤炭消费电力项目火电节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日前湖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省节能专项项目的通知,项目支持范围:

(一)节能技术改造工程。重点支持列入国家“百家”“千家”行动管理企业实施的年节能5000吨标准煤以上的重大节能工程。包括燃煤锅炉(窑炉)节能环保综合提升、电机系统能效提升、能量系统优化、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建设能耗在线监测系统等节能重点工程。绩效目标为项目投资额和节能量。

(二)节能技术装备制造。重点支持企业高效节能技术装备产品研发生产、产业化及应用示范项目。主要绩效目标为项目投资额和投资收益。

详情如下:

【通知】省发展改革委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省节能专项项目的通知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发展改革委:

为做好2019年节能专项资金分配工作,促进重大节能工程实施,壮大绿色产业,推动各地市加强节能降耗工作,保障能源消耗“双控”目标完成,经省政府同意,现将组织申报2019年省节能专项项目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范围

(一)节能技术改造工程。重点支持列入国家“百家”“千家”行动管理企业实施的年节能5000吨标准煤以上的重大节能工程。包括燃煤锅炉(窑炉)节能环保综合提升、电机系统能效提升、能量系统优化、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建设能耗在线监测系统等节能重点工程。绩效目标为项目投资额和节能量。

(二)节能技术装备制造。重点支持企业高效节能技术装备产品研发生产、产业化及应用示范项目。主要绩效目标为项目投资额和投资收益。

二、补助标准

2019年省节能专项资金规模为5000万元。4500万元支持节能项目10个,其中支持节能技术改造工程5个,单个项目支持额度500万;支持节能技术装备研发生产5个,单个项目支持额度400万。500万元奖励超额完成2018年度节能目标的市州。

三、申报程序

(一)申请条件

1.项目申报主体是企业法人或事业法人,在湖北省内登记注册,具有与完成所申报项目相当的投资、管理能力。

2.项目符合省节能专项支持方向,已开工建设,能够在2019年底前全部或部分发挥效益。未获得过中央和省其他专项资金支持。

3.项目节能效益显著,科技含量高,示范作用明显。

4.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超额完成节能目标的“百家”“千家”企业、上市后备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能效领跑者单位、节能自愿承诺用能单位、省节能环保目录企业。

5.项目单位在报送资金申请报告及有关附件时应出具承诺书,对项目的真实性、合规性负责并接受有关部门的监督检查。

(二)中介服务机构

项目单位可自行编制资金申请报告,也可委托中介服务机构编制。省发展改革委对资金申请报告编制机构没有资质资格要求。

(三)申报时间

市州发展改革委组织本地区的项目申报工作,审核项目申请材料,必要时组织现场核查和委托咨询评估,于2019年4月30日前,将上报文件、项目资金申请报告(含电子版)各1份报省发展改革委(联系人:吕程,电话027-87232377)。

专此通知。

附件:

1.2019年省节能专项项目资金申请报告编制指南

2.2019年省节能专项项目汇总表

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4月4日

附件1

2019年省节能专项项目资金申请报告编制指南

一、项目简介

简要概括建设单位情况、项目总投资和建设内容、开工时间和实际进度、竣工时间和预期目标。要求文字精练,不超过500字。

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样式附后)

三、正文

(1)项目单位的基本情况,包括注册登记类型、主营业务、资产状况、经营状况、信用等级、技术水平等;

(2)项目的基本情况,包括建设内容、总投资及资金来源、建设条件落实情况、时间进度安排等。

四、附件

(一)企业营业执照、事业单位登记证(复印件)

(二)项目的审批(核准、备案)等证明文件(复印件)

(三)项目节能效益、科技含量、示范作用的相关佐证文件(复印件)

(四)直观反映项目建设内容和进度的实景照片(1-3张)

(五)由法人代表亲笔签字的承诺书(原件)

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样式)

0.jpg

备注:长期绩效目标填写项目建成达产目标,年度绩效指标填写2019年预计数。节能改造项目填报投资额和节能量;节能技术装备制造项目填报投资额和投资收益,收益可从新增产值(合同收入)、能效提升率、公共服务数量等可量化的目标中确定。

01.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消费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节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