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宝清电厂新建工程#1锅炉燃烧器安装完成

2019-04-11 09:34来源:国神集团关键词:燃煤机组国神集团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5日,国神集团黑龙江宝清电厂新建工程顺利完成#1锅炉25米下层燃烧器安装调整工作,这标志着该厂#1锅炉上中下三层燃烧器已经全部安装调整完毕。

该厂锅炉燃烧器采用八角切向固定式煤粉燃烧器,每角燃烧器分上、中、下三组,外加一组SOFA燃烧器,按照炉膛尺寸选取直径分别为1900mm和2200mm的两个假想燃烧器切圆。锅炉燃烧器安装角度出现偏差容易引起煤粉气流直接冲刷炉墙引起水冷壁结渣,降低锅炉出力,同时破坏炉膛空气动力场,现场安装质量的高低将直接影响后煤的燃烧程度,影响经济效益。

为保障燃烧器安装质量,该厂及时组织召开协调会,跟踪安装进度,协调解决安装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求锅炉厂家每日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同时,定期组织监理人员按照《电力建设施工技术规范》中的燃烧装置要求进行阶段性验收。

目前,该厂已完成#1锅炉24组燃烧器找正验收工作,各燃烧器调整角度误差均在0.5度范围内,满足标准要求,为后期锅炉少油点火设备安装创造了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机组查看更多>国神集团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