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企业正文

王志清拟任晋煤集团总经理:赴任省国资委三个月后再度“回归”

2019-04-12 08:37来源:山西资本圈作者:sxzbq关键词:晋煤集团山西燃气集团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千呼万唤始出来,空缺已逾3个月的晋煤集团总经理人选终于“水落石出”。

(来源:微信公众号“山西资本圈”ID:shanxicapitalcircle 作者:sxzbq)

山西资本圈注意到,4月11日山西省委组织部公示最新一批拟任职干部,其中现任山西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王志清拟出任晋煤集团总经理一职,此举宣告晋煤集团总经理之职完成“补缺”的同时,也意味着仅仅三个月左右的时间王志清便再度“回归”省属国企任职。

而此次王志清的“回归”则要追溯至2019年1月前后:当月,潞安集团、焦煤集团和晋煤集团三大山西省属重点国企均进行了主要领导层调整,其中原晋煤集团总经理王茂盛赴任焦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原潞安集团专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王志清则于此前已出任山西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但之后晋煤集团总经理一职却迟迟未完成补缺。

众所周知,在晋煤集团确定向燃气主业转型之后,山西燃气集团的重组便成为集团当前工作的核心所在,虽然在总经理一职空缺的情况下,晋煤集团基本已敲定重组方案,并由晋煤集团董事长李鸿双、副总经理王保玉分别出任山西燃气集团董事长、总经理,但由于两人均已年届退休年龄,所以谁将出任晋煤集团总经理便尤为关键,自然也备受市场关注。

如今,拟任晋煤集团总经理额王志清在赴任山西省国资委仅仅三个月后,便再度宣告回归省属国企任职,只是不再是此前任职逾30年的潞安集团。资料显示,1965年8月出生的王志清于1987年7月参加工作,曾先后出任潞安集团漳村矿矿长、常村矿矿长,潞安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董事长,并于2018年12月出任山西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

而随着晋煤集团总经理一职完成“补缺”,山西七大煤企主要领导均已到位,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的这波集中调整也基本宣告“收官”。

另外,在王志清被公示拟任晋煤集团总经理的同时,与其曾同属“潞安系”的现任潞安集团煤基清洁能源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太行润滑油董事长的马军祥被公示拟任潞安集团副总经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晋煤集团查看更多>山西燃气集团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