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04.04—04.13)

2019-04-12 10:4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河南省山地风电样板:叶县保安风电项目首批7台风机并网发电

4月5日12时,中国能建河南叶县保安风电项目首批7台风机顺利并网发电,标志着中国能建在豫投资建设的首个风电场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该项目由中国能建投资公司投资,规划设计集团西南院负责工程总承包,规划设计集团华北院下属北京国电德胜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项目全过程监理工作,西北建投西北电建四公司负责总体施工任务。

自2018年3月1日正式动工建设以来,中国能建投资公司积极组织协调参建各方,充分发挥中国能建全产业链和全生命周期服务优势,全力以赴保安全,抓质量,促进度,创效益,着力打造河南省山地风电样板工程,以精准的管理、精湛的技能、优质的服务诠释着中国能建“精益创造价值、精品引领未来”的企业宗旨。参建各方同心同向,创新创效,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共同克服项目工期短、技术要求高、山地环境复杂等困难,顺利确保了项目各大节点的如期实现,打好了2019年度中国能建投资建设项目的开局战役,翻开了中国能建在河南省投资建设的崭新一页。

据悉,叶县保安风电项目位于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保安镇与辛店乡交汇处,总装机容量48兆瓦,拟安装24台单机容量为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年均发电量可达8963万千瓦时。风电场投入运营后每年将生产8963万度清洁能源、节约2.67万吨标准煤、减少6.34万吨二氧化碳排放,为有效缓解项目当地环境保护压力,带动当地农民脱贫增收,实现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10、河南聚智西华50兆瓦风电场项目开工!

4月3日11时58分,中国能建华东建投江苏电建三公司承建的河南聚智西华50兆瓦风电场项目B04机位01号桩钻孔作业,标志着该项目风电项目正式开工。

西华风电场是江苏电建三公司与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首个风电项目,位于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东北部,场址呈矩形,长约17.3公里,宽约10.2公里,风电场面积约120平方公里,海拔高度在48米至55米。

江苏电建三公司施工范围包括20台金风2.5兆瓦风机安装及箱变、接地工程、风场厂区集电线路等工作内容。

11、河北南宫风电项目一期100兆瓦工程首台风机吊装完成

4月1日,中国电建贵州工程公司以EPC承建的河北省南宫市300兆瓦风电项目一期100兆瓦风电工程首台2.3兆瓦风机吊装完成,拉开该项目风机吊装作业序幕,在工程履约上迈出坚实的一步。

1.jpg

南宫市300兆瓦风电场项目位于河北省邢台市南宫市的8个乡镇境内,建设范围 240平方公里,项目共装机108 台,分为东区、西区两个区域建设,东区为第一期100兆瓦工程,共37台风机,其中2.3兆瓦 14 台,风轮直径131米;3.0兆瓦 23台,风轮直径140米。

2018年4月29日正式动工以来,项目部从征地、施工等多层面开展工作。目前,南宫风电项目部完成了5个乡镇的征地,一期工程的升压站土建完成99%,电气安装全部完成,220千伏送出线路施工全部完成,35千伏集电线路开挖、铁塔组立和AB线、GH线的开挖、浇筑等各分部、分项工程快速推进,首台风机在3月下旬达到吊装条件。

首台吊装的2.3兆瓦风机风轮直径131米,安装高度为140米,系目前国内陆上风电项目最高安装高度。为确保吊装顺利和安全,项目部制定出吊装方案和应急预案。3月25日10时10分,在对吊装机具进行专项检查和现场安全技术交底后,各岗位人员各就各位,开始吊装。4月1日17:18分,2.3兆瓦风机叶轮叶片全部吊装就位,首台风机吊装工作顺利完成,并达到风机吊装的一个新高度,为南宫风电项目的风机吊装开了一个好头。


12、山西石楼县小蒜镇25MW风电项目正式开工

今天上午(4月11日),石楼县小蒜镇25MW风电建设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建峰,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张石明,小蒜镇党委书记闫瑞平,小蒜镇镇长冯三应,县发展和改革局、晋瑞鑫新能源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及小蒜镇镇村两级干部、部分村民参加开工仪式。政府副县长呼鹏燕主持仪式。

640.webp (1).jpg

仪式上,张石明简要介绍了25MW风电建设项目概况。该项目由山西晋瑞鑫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山西电力设计院设计,一期工程装机容量25MW,总投资2.1亿,计划于2019年年底投产,二期规划建设100MW。

晋瑞鑫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路岩作表态发言,希望所有参建人员发扬顽强拼搏、开拓创新精神,争创优质工程,按期保质完成施工任务。

张建峰宣布项目开工,他指出,该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改善石楼县电力供应状况,优化电力供应结构,不仅对保障石楼县电力网络稳定具有重要作用,也对促进节能减排有着重要意义。希望各相关部门协作配合,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把该项工程做成优质工程、扶贫工程、增收工程!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