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国际并购再现?维斯塔斯收购国际可再生能源开发商部分股权

2019-04-15 08:51来源:风电彤行关键词:维斯塔斯风电并购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风电行业发展日益成熟,可能会表现为技术或者商业模式的跨界,或者是表现为为了强大其主业的合并重组,或者是表现为上下游风电行业产业链的延伸或者贯通来讲,也不失为其“过得好一些方式”。

近日,Vestas公司宣布其收购了SOWITEC公司的25.1%股权,并且有权在三年内收购后者剩下的股权。

SOWITEC公司总部在德国,该公司是一家领先的可再生能源开发商,它在全球拥有60个风电和光伏项目,合计容量超过2600 MW。通过投资SOWITEC公司,Vestas公司利用其成熟的开发业务,进一步增强该公司全部业务范围内的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能力。(可以说,中国国内就有主机制造商,在过去好多年以前就实现了自身的风场开发业务协同支持其主业风电机组制造及销售,在主机销售不畅时,为自身主业“输血”。当初业内还出现过其和客户之间抢夺区域资源开发的问题,双方产生过不愉快!)

Vestas首席销售官Juan Araluce 先生谈到:“通过收购SOWITEC公司少数股权,Vestas 拥有了独立开发实体,由此强化了我们在拉美地区战略市场合作开发、完善解决方案和能力。在能源转型期,为了增加其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以及达成与他们合作的能力,Vestas公司正持续投资于解决方案和潜在能力。

SOWITEC首席执行官Frank Hummel先生说到:“很高兴Vestas公司成为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这无疑增强了我们的权益,再加上我们自身在新兴市场的强劲业绩以及我们在发展公用事业规模可再生能源项目方面的丰富经验,合作能够帮助我们在价值链上走得更远。就Vestas在世界范围内得经验和进入,这样的合作将有助于SOWITEC公司成长得更快和给与受益的机会。

基于SOWITEC公司的光伏项目开发业绩,收购股权也会强化Vestas公司的混合风电场解决方案。在今天各种形式的发电形态中,可再生能源份额占大约10%,预计到2035年将会超过35%,对于以风电为核心业务的Vestas公司来说,混合式发电将成为其开发可再生能源方案目标中一关键部分。

正如这样,混合式发电将作为电网友好型,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该方案能够在需要之时存储和释放给电网,因此它增加了陆上风电的穿透性。

Vestas作为全球风电机组制造商,每年实现不菲的销售订单,同期还握有大量待执行的订单,还居安思危,战略具有前瞻性,做事实属难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维斯塔斯查看更多>风电并购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