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安徽电建二公司蚌埠检修项目部"边查边改"拧紧春检"安全阀"

2019-04-15 10:04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春检电力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春检工作是全年安全生产开好头、起好步的关键。连日来,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二公司蚌埠检修项目部以三发电机组调停检修为契机,各专业结合自身实际,从抓好人身的事故防范、抓好设备缺陷的闭环、抓好季节性事故的易发等三方面入手,全面开启春检工作模式,并通过认真做好缺陷、隐患统计,责任具体、任务明确、操作严谨,设备消缺工作掌控有序,切实将责任做到落实到人,以"三举措"为着力点,全面部署春检工作有效落地。

全员培训"树红线"。该项目部各专业利用安全周例会,统一布置学习内容,保证学习时间,各专业分责任人带头学习,项目部管理人员深入各专业班组参加学习。通过安全思想、规程制度、事故案例、生产知识等方面的学习培训,提高全员对安全生产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全员按章办事的能力。针对运行操作、设备巡检等具体工作中存在的危险因素、危险点和安全隐患,教育员工"小题大做"地进行自纠、互纠违章行为,把安全管理防范措施、技术管理防范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入脑入心,思想、责任、管理、措施"四到位"。

隐患排查"零事故"。该项目部以防火、防风、防爆、防盗、防汛为重点,地毯式排查危险品化学区域、输煤系统等重大危险源;以文明生产治理为主线,对主变、升压站线路、户外控制柜等重要设备、线路进行全方位隐患排查;以防习惯性违章、装置性违章、指挥性违章为抓手,紧盯现场生产作业安全监管,严把"两票三制",加强反违章专项治理,加大违章安全考核。同时,通过微信平台每日发布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情况,及时发现安全管理上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以明确的标准、扎实的整改将春检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亮点公布"揭短板"。该项目部通过设立春检"违章曝光通报栏",定位作业点,敢于揭"家丑",不断提升现场工作人员在作业现场风险识别和措施防范的能力,重点盯防纠错,狠抓督查整改落实。各专业安全员通过随机检查,及时对现场工作中的违章现象、不符合文明生产的行为、违反标准化作业人员进行曝光通报,把安全生产置于舆论监督中,起到提示、警醒和规范作用。同时,对现场工作相关规定和注意事项,在曝光栏中进行安全警示,提醒做到超前防范、杜绝违章,起到"一人亮相,众人受训"的预防效果。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春检查看更多>电力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