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光大集团一季度净利润137亿元 同比增长28.8%

2019-04-15 11:06来源:光大未来作者:光大小E关键词:光大集团垃圾焚烧发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1日下午,光大集团召开季度工作例会,通报2019年一季度总体经营和财务运营情况,听取集团战略实施、协同发展、风险管理、党的建设工作情况,部署做好下阶段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领导朱洪波、吴少华、单记京、付万军出席,蔡允革通过视频出席,集团高管、董事会秘书叶振勇出席会议。

(来源:微信公众号“光大未来”  ID:EBGroup_weixin  作者:光大小E)

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光大集团总资产达到4.98万亿元,较年初增长4.1%,营业收入518亿元,同比增长35.8%,净利润137亿元,同比增长28.8%。剔除市场影响的估值浮盈后仍实现了较快增速,明显好于去年同期。16家集团下达KPI企业中,12家企业收入利润出现快速增长态势,集团总体效益增长实现5年以来首季度最好水平。特别是,集团非银金融、实业板块净利润大幅增长,在集团净利润中的占比大幅提升13个百分点,对集团利润贡献显著提升,集团整体盈利来源趋于均衡。

会议指出,2019年一季度,光大集团认真贯彻落实“稳中求进、变中求机”的工作总要求,紧扣“价值创造”主线,稳步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整体经营呈现出经营效益快速增长、运营效率明显改善、业务结构持续优化、管理市值稳步提升、预算赶超时间进度的积极向好局面,为完成全年经营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从主要工作开展情况看,一季度,光大集团成功举办集团年会,为全年工作定准基调、指明方向;各项改革持续深化,明确了2019年度99项各企业改革任务清单;风险管理各项措施逐步夯实,一季度未出现新增系统性重大风险;市场拓展进一步深入,集团领导战略客户会见量为去年同期的2.5倍,合作硕果不断落地,实现了数量与质量并重;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在全国“两会”、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博鳌亚洲论坛等重要平台有力展示了光大形象;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以派驻机构改革为契机,全面优化集团党建工作,不断夯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三三五”党建工作要求,党建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李晓鹏指出,面对一季度的良好开局,全体光大人要保持清醒头脑。一是一季度经营工作向好与宏观经济形势和资本市场变化有一定联系,与投资相关的子公司尤其要保持清醒头脑;二是战略落地力度、创新能力、改革发展落实、部分子公司领导班子斗争精神、个别公司风险管理水平等仍需进一步加强。

对下一步工作,李晓鹏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狠抓战略转型不放松。坚持“敏捷、科技、生态”三大战略转型,坚定“集团适度多元、子公司专业化经营”,在此基础上,尽快完成子公司的战略优化工作,通过深化改革推进战略实施,定期开展战略对标和战略重检。

二是狠抓风险管理不放松。按照中央要求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夯实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把控好新增业务风险。

三是狠抓协同发展不放松。要围绕E-SBU生态圈建设下大力提升集团协同发展计划,抓紧制定六大E-SBU建设方案和任务目标,落实好战略客户协同工作方案,做好京津冀和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区域协同。

四是狠抓督办落实不放松。优化督办机制,开发督办系统,强化督办考核,加大督办力度,通过督办抓好重点工作的落实。

五是狠抓党建工作不放松。要按照中央要求,全面启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进一步加强集团系统党建和机关党建工作,按照领导班子直属管理的要求进一步优化班子建设。

六是狠抓综合巡视巡察不放松。3月20日召开的首次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对全国巡视巡察工作作出了新的部署,光大集团要对照查找差距不足、优化工作机制,探讨“1+N”巡视巡察工作方法,对部分重点领域开展“穿透式”检查,坚决落实“两个一律”,做好监督执纪问责。

李晓鹏强调,即将到来的二季度是全面落实年度工作的重要阶段,为实现“时间过半、进度过半”的目标,要进一步改善工作作风:一是把握主线,围绕中心不动摇,主线就是“价值创造”,中心就是“战略转型”;二是把握进度,坚持同业对标不动摇;三是把握力度,坚持“一岗双责”不动摇;四是把握效率,坚持打造良好工作作风不动摇。李晓鹏号召集团上下继续努力、真抓实干,在二季度继续跑出好成绩。

朱洪波对集团一季度经营工作总体情况表示肯定,指出集团上下围绕“价值创造年”的要求,在工作中形成了奋力争先的良好氛围,取得了全年工作的开门红。朱洪波指出,下阶段集团工作一是要注意基础问题,在工作中要夯实业务基础和管理基础;二是要注意转型问题,各主要业务板块面临强监管压力、结构调整压力,要在压力下通过转型释放发展潜力;三是要注意风险问题,面临外部环境的不确定变化,要关注潜在风险,通过技术手段做好风险的预见和预防,保持住发展的良好势头。朱洪波还对分管的子公司的工作成绩和工作问题进行了点评。

吴少华、蔡允革、单记京、叶振勇分别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单记京还重点介绍了光大集团派驻改革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启动集团新一轮巡视的有关情况。

会上,集团财务管理部通报了集团2019年一季度总体经营和财务运行状况,战略规划部、协同发展部、风险管理部、党群工作部汇报了一季度集团在各相关方面的总体情况。

集团部分监事、集团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大集团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