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4.15

2019-04-15 13: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企业

南都电源与中广核拟成立氢能产业基金 总规模超5亿

4月12日,南都电源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中广核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中广核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氢能产业基金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成立深圳白鹭氢能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发挥各自产业链的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该基金总规模拟定为5-10亿元,首期规模拟定为2.01亿元。

国家电网公司部署二季度重点任务

2019年一季度,国网经营区新能源发电量136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2%;弃电量46.6亿千瓦时,同比减少30.9%;弃电率3.9%,同比下降2.1个百分点。市场化交易电量335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2.1%;省间交易电量2165亿千瓦时,同比增加2.3%。二季度将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包括:深入推进新战略落地实施;确保安全生产良好局面;切实强化经营管理;高质量推进各级电网建设;扎实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加大改革攻坚力度;大力推进自主创新;抓好管党治党各项工作。

国家电网资本运作组合拳:乐山电力突换董事长背后的意义

4月9日,乐山电力发布公告,宣布林双庆为公司新一任董事长,乔向东为公司总经理;原董事长廖政权、总经理魏晓天不再担任公司相应职务。此次新任董事长林双庆,此前担任国网乐山供电公司总经理,隶属于国网四川电力,乔向东则担任四川峨眉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背后第一大股东也是国网四川电力,也就是说,二人均为国网四川电力代表。这是否意味着国家电网很可能会拿下乐山电力的控股权?

中国电建副总经理王民浩辞职

近日,中国电建发布公告称,公司副总经理王民浩先生因年龄原因(退休)已向公司董事会递交书面辞职报告,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维斯塔斯收购国际可再生能源开发商部分股权

近日,Vestas公司宣布其收购了SOWITEC公司的25.1%股权,并且有权在三年内收购后者剩下的股权。

中核集团原副总经理俞培根任东方 电气集团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4月12日,中国东方 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宣布:俞培根同志任中国东方 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免去其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职务。

国电电力甩“包袱” 旗下两电企股权正式挂牌征集受让方

今年1月,国家能源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国电电力公告,拟转让国电宁夏太阳能有限公司、国电石嘴山第一发电有限公司股权和相关债权。日前这一事件已经有了新进展,资产转让的相关信息已经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正式披露,正在征集两项资产的意向受让方。

项目

中国能建葛洲坝签约张北云计算数据中心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

近日葛洲坝发布公告,与张北绿巨人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张北云计算基地绿色数据中心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EPC承包合同》,合同金额为人民币13.35亿元,合同工期为395日历天。

全国首个高高承台近海风电场在国电电力全容量投产

4月12日, 浙江舟山海上风电公司第63台风机顺利并网,标志着国电电力首个海上风电场全部投产,全国首个使用高高承台基础的近海风电场全部投入运营。该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六横岛东南侧,离岸12公里,总装机容量25.2万千瓦。

国家能源集团中标国家能源局氢能项目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2019年能源战略规划工作研究课题中标公告,国家能源集团联合中国氢能联盟成员单位钢研集团、同济大学、中船重工、航天科技、有研集团以及发改委能源所中标《氢能产业发展专题研究》课题。

龙源江苏大丰(H7)200MW海上风电项目圆满收官

4月12日,龙源振华公司在江苏大丰海域顺利完成了最后一台基础沉桩和风机吊装的重任,至此,龙源江苏大丰(H7)200MW海上风电项目施工圆满收官。

鄂企在国内率先打造氢能轨道交通

4月14日下午,三环集团、湖北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氢阳新能源、中国民生信托、金凰实业集团等制造、研发、金融机构在武汉签约,将率先在国内推动氢能源在交通领域里的运用和推广。

孟加拉国玛格丽特二期双燃料联合循环机组工程开工

当地时间4月8日,中国能建北方建投东电一公司EPC总承包建设的孟加拉国玛格丽特二期双燃料联合循环机组工程项目正式破土动工。该项目是由孟加拉SUMMIT集团投资建设的孟加拉境内第一台9H型燃机发电机组,装机容量550兆瓦—590兆瓦,总工期31个月,将在2021年11月份竣工投产。

中国能建广东火电中标江苏常熟2×100MW燃气热电联产工程

4月11日,中国能建南方建投广东火电中标中电江苏常熟2台100兆瓦燃气热电联产工程项目。该项目位于江苏省常熟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拟建设2台100兆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广东火电负责主体建筑安装施工。项目整体进度预计两台机组于2020年7月28日和8月28日先后移交生产。

江苏盐城市集中签约61亿元风电项目大单

4月11日上午,中国·射阳首届风电产业发展论坛举办。远景能源与采埃孚公司的齿轮箱项目、华能江苏清洁能源公司与港口集团的海上风电生产运维基地项目等6个项目集中签约,计划总投资达61亿元。

综合

甘肃一风电场定检时发生倒塔事故

4月12日下午3时左右,甘肃周家井航天新能源风电场在进行风机定检工作时,一台风机塔筒倒塌,风机上6名检修工作人员跌落,致4人死亡,1人重伤,1人轻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会见

三峡集团分别与湖北省、武汉市座谈

4月11日,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赴湖北省武汉市拜会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双方就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共抓长江大保护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4月11日,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与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在武汉座谈。双方围绕共抓长江大保护、能源工业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家电网总经理辛保安会见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张永泽

4月12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辛保安在京会见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张永泽一行。双方就电网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提高电网安全和电力供应保障水平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表示将共同推进电网工程建设,更好地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4.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