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于永涛:中国电力与可再生能源发展趋势

2019-04-15 16:2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需求煤电CUW2019智慧能源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中国经济向服务业的转型,长期来看中国的用电量增速将持续放缓,但短期来看,基建刺激计划的实施、重工业的持续发力、数字经济的扩张以及电能替代会导致 催生较强的电力需求增长;2018年用电量增长8.5%,但2019年将面临更多宏观经济层面的不确定性。长期来看,随着2022年之后工业用电进入衰退期,用电量增长将越来越多依赖服务业和居民消费。Wood Mackenzie,亚太区电力与可再生能源首席顾问于永涛先生在Summit峰会上演讲“中国电力与可再生能源市场发展趋势”时介绍到。另外,他还表示,中国目前的电力市场改革是能源转型的重要推手,现货、日前市场和长期电力交易将促进投资决策自律,推进环保节能发电调度从而降低电力成本。所有燃料类型的市场成交价格均低于上网电价,但市场交易电量的占比仍较低,当所有发电类型全电量参与现货、日前和中长期交易市场之后,电力价格将进一步下降电。北极星电力网、电力头条APP将对峰会进行全程直播。

直播地址:2019国际智慧能源与公用事业峰会暨展览会    

于永涛.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需求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CUW2019智慧能源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