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钱智民参加国务院国资委网络安全及能源智慧信息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9-04-17 09:51来源:国家电投作者:杜玉关键词:钱智民智慧能源国家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5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网络安全及能源智慧信息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翁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参加会议并发言。

翁杰明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我国能源产业发展,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论述,为能源产业改革发展指明了目标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推进网络安全及能源智慧信息平台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保障网络信息安全、防范能源行业重复建设、构建安全高效能源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翁杰明指出,发电类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企业在保障能源安全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各地方国资委和地方国有企业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依托中能融合公司,加强协同配合、抓好任务落实,坚决完成好网络安全及能源智慧信息平台试点建设任务,为全面推进国家能源智慧信息与网络安全平台建设打好基础。

钱智民简要介绍了能源智慧信息平台建设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他表示,未来国家电投将按照国家有关部委要求,扎实推进与中央和地方能源企业合作,共同促进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会上,工信部、中电联,国务院国资委办公厅、企业改革局负责同志分别发言。会前,参会的地方国资委及发电类地方国有企业负责人共130余人参观了国家电投智慧能源展厅。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祥民,中能融合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钱智民查看更多>智慧能源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