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核四O四班子调整 袁旭任公司主要领导

2019-04-18 08:34来源:中国核能关键词:中核袁旭中国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四O四官方新闻显示,原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袁旭中核四O四公司主要领导。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核能”  ID:nuclear_energy)

4月15日至16日,由中核集团主办、中国核工业科技馆承办的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核工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四0四精彩开讲。中核集团党群工作部副主任朱向军,四0四、甘肃矿区领导袁旭、王强、孙勇林、李正荣、马瀛、杨成及各单位职工代表近1000人参加此次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核工业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核工业精神,讲好中核故事,传播中核好声音的重要举措之一,受到广大核工业人广泛关注。

四0四党委副书记王强在致辞中表示,四0四作为中核集团重要科研生产单位,在铸就大国重器中始终传承“祖国需要我”的红色基因,积淀了丰厚的爱国主义文化底蕴,是“两弹一星”精神和核工业精神的重要发源地。面向新时代,我们要继续传承那种精神,鼓起那股干劲、担起那份责任、点燃心中那团火,一代接着一代干,一棒接着一棒跑,把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中核集团党群工作部副主任朱向军指出,中核集团组织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核工业精神全国宣讲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核工业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特别是对221厂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宣讲队员以青年职工为主,青年是传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和核工业精神重要力量,是核工业发展的希望;四0四是我国核工业第一批功勋单位之一,为我国“两弹一星”伟业做出了重大贡献,希望四0四广大职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在核工业60多年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隐姓埋名、无私奉献、迎难而上、以身许国的优秀核工业者。9名来自中核集团各个系统的青年宣讲者,以他们新一代核工业人的独特视角,结合照片、影音视频,通过讲解、朗诵、演讲、情景对话等多种形式,讲述了优秀的老一辈建设者及新时期创业者的不平凡故事,阐释了他们对“两弹一星”精神和核工业精神的理解。宣讲队队员呼平晏说:“作为最早的央企单位,核工业在发展中积淀的精神及文化是代代传承下来的,我认为核工业人最应该具备学习意识和奉献精神,在不断学习中提升能力,在无私奉献中成就事业!”

报告会从“英明决策发展原子能事业”、“艰苦创业‘两弹一艇’惊天地”、“两弹元勋以身许国”、“不忘初心核铸强国梦”四个篇章讲述了核工业发展历程,用动情的讲演演绎了核工业人艰苦创业的奋进故事,呈现了科技工作者及其他工作人员动人事迹,形式新颖、生动感人。原公浦、王承书、朱光亚、钱三强、彭桓武、王淦昌、郭永怀、于敏、邓稼先、徐銤、邢继……这一个个被载入核工业发展史册的名字回荡于观众耳边,他们的故事也被观众记在心间。

中国核工业能有今天瞩目的成就,离不开一代一代核工业者的奋斗与奉献。此次活动使现场观众深受感染与启发,“这次宣讲十分有教育意义,核工业先辈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勇于登攀的精神让我敬佩,作为新时期核工业人,我们要踏着先辈的足迹,以必胜的信念、担当的精神、进取的初心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为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第三分公司张华说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