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华能集团一季度成绩单出炉:利润同比增长65%

2019-04-18 09:12来源:中国华能关键词:华能集团舒印彪五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6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一季度成绩单出炉,各项经营指标大幅提升,其中,国内发电量同比增长3.6%,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6%,利润同比增长65%,实现2019首季“开门红”。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在2019年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上总结了一季度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形势,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邓建玲、樊启祥、叶向东、王文宗、王利民、刘文成等公司领导出席会议。

今年一季度,公司系统各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集团公司“两会”精神,紧紧围绕“六个新提升”“两大突破”战略任务,砥砺攻坚、扎实作为,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一季度完成国内发电量1738亿千瓦时,实现营业收入742.9亿元;利润同比增长65%,资产负债率较年初下降0.24个百分点,EVA同比增加22.3亿元,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加13.3亿元。一季度总体能耗指标同比改善1.74克/千瓦时;综合、水电、风电利用小时在行业内排名第一,水电利用小时同比大幅增长145小时,实现全额消纳,弃风、弃光率均同比下降。核准风电和光伏项目110万千瓦,是去年同期的10倍;低碳清洁能源装机比重同比提高2个百分点。

舒印彪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一季度,集团公司“六个新提升”“两大突破”取得了明显成效。系统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开展电力安全风险管控研究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不断增强;聚焦转型发展、经营提效、资产优化重点板块,集团公司制定并落实瘦身健体提质增效“1-3-9”方案体系,营销工作、燃料管理、成本管控有力有效,提质增效成果显著;绿色转型步伐加快,“两线”“两化”战略取得重大成果,核电发展扎实推进、水电开发有序推进、火电项目发展取得新成效;“处僵治困”取得积极进展,总部管理效率进一步提升,海外管理体制改革持续深化,创新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理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认真做好十九届中央巡视迎检工作,作风建设持续加强,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取得新成效,脱贫攻坚深入实施,党的建设工作不断加强。

舒印彪强调,一季度集团公司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干部队伍精气神明显提振,为确保在上半年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要清醒看到集团公司在安全生产、电力营销、扭亏减亏、科技创新等方面面临的困难挑战和突出问题。他要求,系统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支持配合中央常规巡视工作,以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多措并举,大胆创新、重点突破,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抓好提质增效工作、推进改革创新、加强党的建设,努力取得更大成果。

会上,集团公司预算部作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报告,安监部、规划部、基建部、财务部、生产环保部、营销部、燃料部、煤炭事业部、党建部和研究院等作专题发言。江苏分公司、北方公司、福建分公司、华中分公司和澜沧江公司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直属单位、各二级公司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舒印彪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