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报道正文

国网江苏龚逊东:绿色是综合能源服务的主色调

2019-04-18 09:2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综合能源服务分布式能源综合能源服务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助推综合能源产融协同发展,完善综合能源产业链合作、实现综合能源产业腾飞,推动综合能源产业创新发展。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联合北极星电力网于2019年4月18日在无锡召开中国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无锡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龚逊东出席并做了精彩致辞。绿色是综合能源服务的主色调,无论能源技术如何进步,能源总是最清洁的,这正是能源综合服务的价值所在。北极星电力网、电力头条APP对大会进行全程直播。如需北极星电力网直播会议,请联系微信号:13146670735。

直播地址:2019中国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龚逊东.jpg

“以下为会议实录:”

龚逊东 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无锡供电公司副总经理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四月春风和煦,正是江南好时节,作为本次大会的承办方非常荣幸,代表国网无锡供电公司向大家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我们的关注、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当中指出,要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2019年初国家电网公司提出全力打造三型两网企业,加快推进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建设。我们公司也印发了《推进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发展(2019-2020年)行动计划》,推动能源经济发展,实现能源利用效率最大化,满足客户多样化用能需求,旨在将我们公司建设成为综合能源服务领域的主要践行者,深度参与者,重要推动者和示范引领者。

无锡是商业重镇,境内外上市企业达到129家,位居江苏省第一。2018年无锡GDP突破1.1万亿元,排居城市当中第14位,用电量超过700亿千瓦时,在无锡开展综合能源服务既是引领型的创新举措,也是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市场前景广阔,商业潜力巨大,无锡供电公司秉承以客户需求为核心,探索综合服务能源的模式,打造了红豆工业城多能互补,市民中心能源托管等一系列项目,得到了上级公司和社会各界的认可,也吸引了大家热情参会,在此表示由衷的感谢。下阶段我们将携手各方按照绿色、创新、合作共赢的主题,共同开拓综合能源服务市场。

绿色是综合能源服务的主色调,无论能源技术如何进步,能源总是最清洁的,这正是能源综合服务的价值所在,作为电网企业我们将以提高全社会综合能力为己任,发挥电网在优化能源资源配置中的作用,加强在电气化进程,构建以电为核心的新型能源消费体系,降低用能成本,助力绿色发展。

创新是综合能源服务的主格调,我们将以客户为中心,强化物联网、大数据、分布式能源、储能等技术的推广应用,创新能源托管,主动响应等商业模式,构建创新智能型的能源综合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精益化、个性化服务。

合作是综合能源服务的主基调,综合两字意义广泛,既涵盖水电气煤油等多种能源,也包括电流、物流网工程建设,设备运维,节能改造等多种服务,我们将发挥电网企业资源优势,深化与各行各业的合作交流,共同开展能源监测、存储、传输等多种服务,实现多种能源的信息共享,互相转化和优化配置。

共赢是综合能源服务的主步调,面对综合能源服务这一新兴市场,我们将秉持开放、共享的理念,努力构建多方参与,良性竞争,互利共盈的能源综合服务生态圈,推动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健康发展。

女士们、先生们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聆听专家报告,交流各方经验,必将促进我们更好开展综合能源服务工作,必将促进我们为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大家身体健康,来有所获,谢谢。

发言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嘉宾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分布式能源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服务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