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4000T!太重集团海上风电施工船正式开工

2019-04-18 09:2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张艺馨关键词:海上风电施工船太重集团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烟花三月,草长莺飞。4月13日, 4000T海上风电施工船开工仪式在江苏扬州舜天造船(扬州)有限公司隆重举行。4000t海上风电施工船是继TZ400自升式钻井平台、1900KJ海上液压打桩锤后,太重海工装备产品板块的又一力作,它的开工建设,将为太重转型领域发展再添亮点,在太重海工装备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海工装备是太重转型发展的重点领域,同时也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前景非常广阔。4000T海上风电施工船是目前国内风电施工领域内抗风浪稳定性较强的船型,主要服务于海上风电单桩基础的吊装和打桩作业,海上风电升压站和海上油气田大型采油模块的吊装作业。太重(天津)滨海海工装备分公司作为该船的总承包商,负责船体和吊机的生产建造工作。

该船建成总长168.5m,型宽51.8m,型深11.8m,配备4000T全回转起重机,最大吊高125m,能有效解决海上作业窗口期短的问题,极大地提高海上风电施工作业的效率。

经过前期精心的准备工作,在天津冠盛、中国船级社江苏分社、舜天船厂、江苏科技大学船海学院等多方努力和大力支持下,4000T海上风电施工船将在太重(天津)滨海和扬州舜天两场地同时开工,建造周期为18个月,预计2020年10月交付。

d69d4b63a51504d9a6af97f4e92f18d.jpg

开工仪式

在当天的开工仪式上,集团公党委常委、董事、太原重工总经理范卫民,天津冠盛船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耿立志,中国船级社江苏分社总经理张凯,江苏舜天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峰出席仪式并发表致辞。随后,范卫民与耿立志共同启动4000T海上风电施工船开工按钮,这也标志着4000T海上风电施工船正式开工建造。

范卫民在讲话中表示,太重将充分发挥太重整体的技术优势和完备的生产设备能力,与各协作单位精诚合作,优势互补,严格做好设计、工艺、生产、质量、安全等各个环节的控制,努力将4000T海上风电施工船打造成精品工程,为中国加快发展海上风电产业提供装备支撑,为国家海洋强国战略贡献太重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施工船查看更多>太重集团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