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报道正文

国网电商综合能源事业部胡泊:“1个平台+2个产品+N个微应用”为架构的全新综合能源服务赋能平台

2019-04-18 09:3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综合能源服务泛在电力物联网综合能源服务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助推综合能源产融协同发展,完善综合能源产业链合作、实现综合能源产业腾飞,推动综合能源产业创新发展。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联合北极星电力网于2019年4月18日在无锡召开中国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综合能源事业部胡泊为大会致辞,他表示在互联网与传统产业跨界融合的大趋势下,综合能源服务与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协同融合,将为电网安全经济运行、经营绩效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等提供强有力的资源支撑。北极星电力网、电力头条APP对大会进行全程直播。如需北极星电力网直播会议,请联系微信号:13146670735。

直播地址:2019中国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1 (1).jpg

以下为会议实录:

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综合能源事业部胡泊:春和景明,惠风和畅,在明媚的四月,各位业界精英齐聚无锡,共襄此次盛会。首先,我代表主办方之一国家电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欢迎大家的到来,并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撑综合能源服务行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由衷的钦佩和衷心的感谢。本次会议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国家能源战略转型部署,打造综合能源产融协同生态圈。”为主题,会议将围绕综合能源服务市场方向、泛在电力物联网、综合能源管理平台以及储能、氢能、供热等热点话题展开。会议紧跟世界低碳发展潮流,契合国家能源发展战略,顺应人民群众期盼,为业界专家、学者及能源企业提供了增进了解、加强交流的良好机会,对于促进新时代综合能源行业创新、融合发展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能源革命进程加快,综合能源服务正以其创新的商业模式、巨大的市场需求,形成迅猛的发展态势。当下,两大电网公司相继发布综合能源服务相关重要文件、部署重要举措,国内各类能源企业纷纷向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升级,可以预期,2019年将成为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发展关键之年。

今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提出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的战略目标、相继印发和发布《推进综合能源服务业务发展2019-2020年行动计划》、《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大纲》等一系列新要求和新举措引发业内外巨大反响,为综合能源服务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空间。

国网电商公司(国网金融科技集团)作为国网公司在电商领域的尖兵,正在大力推进“互联网+”与电网主营业务融合发展,承担着拓展新的业务领域,培育新的效益增长点的重要使命。2017年,为了更好的承载国家能源战略部署,落实国网综合能源发展要求,电商公司成立了综合能源事业部。事业部在国网电商公司的领导下,立足国网、面向社会,围绕能源生产、交易、消费等产业环节,积极探索“平台+ 实体”业务模式,通过打造综合能源服务共享平台,建设集能源服务、能源金融、能源数据、能源互联网大讲堂等全方位覆盖综合能源服务的“互联网+综合能源服务”生态圈。

今年,按照公司守正创新的新要求,我们积极探索,更新了融合能源、数据和金融三大业务板块、以“1个平台+2个产品+N个微应用”为架构的全新综合能源服务赋能平台。在业务上,打造了以资产运营商模式,满足共性赋能需求的能e融产品,及以能源服务商模式,满足数据型能效服务需求的能效云产品。近期,事业部在参与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大胆的探索和实践,并形成了城市级、园区级和企业级泛在电力物联网应用场景。

我们深知,在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的背景下,电力企业需要跳出以往采购的思维模式,改为与合作方共同推进项目,满足政府行业机构、能源客户、供应商、行业伙伴的各类需求。在互联网与传统产业跨界融合的大趋势下,综合能源服务与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协同融合,将为电网安全经济运行、经营绩效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等提供强有力的资源支撑。

我们愿与各位同行一道,加强合作,为综合能源服务商业模式、项目开拓等创新发展打开全新的视角,共同推动综合能源产融协同生态圈早日实现。

谢谢大家!

发言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嘉宾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泛在电力物联网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服务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