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管理正文

塔山第二发电公司:真抓实改推进春检工作

2019-04-18 15:22来源:同煤大唐塔山第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黄正杰、刘晶关键词:塔山第二发电春检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确保迎峰度夏工作顺利推进,塔山第二发电公司结合生产实际,突出问题导向,立查立改,确保春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该公司成立春检领导小组及5个专业检查小组,对季节性工作、网络安全、重大风险防控、环保工作重点、汛前安全防范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排查,将“干就干一流的事,干就干成一流”的要求深入落实到工作中。该公司主要围绕安全生产管理、有限空间作业、春季定期工作等方面开展自查,按照分区域、分设备的要求,细化过程,严格管控;各班组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将检查内容和整改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突出对重点区域、重点设备存在的隐患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与此同时,该公司按照集团公司防范重大风险专项行动的要求,成立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组,制定出台了9个风险责任清单,针对风险点、应对措施及任务目标,进一步细化制定相关防范化解工作措施,建立台账制度,挂图作战,加快处置,最终销号清零。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底线,坚决做好防范化解公司重大风险工作。

为切实提升安全管理能力,该公司紧紧抓住春检这一契机,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安全培训,每日对班组成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重点学习安全规定文件,并对学习内容进行反思总结。此外,该公司每季度组织全员进行三种人考试,把安全理念与职工的工作紧密结合,提高职工学习和掌握安全知识的积极性,构筑牢固的安全思想防线,为实现全年生产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作者: 黄正杰、刘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塔山第二发电查看更多>春检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