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河南省“十三五”风电建设概况:预计2020年目标可超额完成

2019-04-18 17:0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马强关键词:风电项目风电装机分散式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主要任务:

新增建成并网项目480万千瓦,到2020年,累计并网容量达到600万千瓦(十二五末期,河南省风电装机规模120万千瓦)。

建成四个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分布在四个风资源相对较好区域,分别是豫西、豫北、豫西南、豫南。合计400万千瓦。

中东部平原地区建设有序推进,建成并网装机规模150万千瓦。

根据就近消纳原则,开展分散式风电示范项目建设,建成并网装机规模50万千瓦。

2016年-2018年风电规模指标下达情况:

2016年下达风电规模指标350万千瓦,项目36个。

2017年下达风电规模指标407.4万千瓦,项目64个。

2017年下达分散式风电规模指标210.7万千瓦,分散式项目124个。

2018年下达风电规模指标550万千瓦,项目94个。

截至目前,十三五期间,河南省共下达新增规模建设指标1518.1万千瓦,项目318个(含分散式)。

截至目前河南省风电建设情况:

全省累计并网容量已经达到467.82万千瓦,全省在建容量530.45万千瓦。

目前全省并网超过10万千瓦的省辖市(直管县)有:安阳60万千瓦,滑县46.2万千瓦,南阳40万千瓦,三门峡33.7万千瓦,洛阳19.2万千瓦。

简要分析:

从统计结果看,预期到2020年,河南省十三五风电规划任务目标可超额完成。但每年下达的指标存量过大,全部转化为项目落地压力较大,预计将废止大量已核准项目指标。四个百万级风场已初具规模,但还需加大力度。分散式风电项目受电网侧消纳压力和部分民营企业资金压力,进展缓慢。(本文系投稿。作者:马强,河南豫能新能源公司市场开发部主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分散式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