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五大发电龙头一季度火电利润大增 多地禁建煤电项目】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4.8-4.12)

2019-04-19 11:5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供热领域“高能低用”现象大面积出现 能源浪费严重

温度高于20摄氏度的热源原则上均可成为供暖热源,这类资源十分丰富且并未得到充分利用,但目前供热领域已大面积存在天然气、电力等高品位能源用于供热的“高能低用”现象,燃煤锅炉将逐步退出城市供热舞台,取而代之的不一定是气、电代煤等现行方式。相反,北方地区只有彻底改变当前热源模式,向以低品位为主的能源结构转型,才能真正实现清洁、低碳供暖的要求。

详细阅读

武汉市:2019年禁止新建燃煤发电机组

4月15日,武汉市发布2019年拥抱蓝天行动方案,其中指出:全市禁止新建燃煤发电机组,新建项目禁止配套建设自备燃煤电站,不予新建燃煤锅炉。

详细阅读

行业观察|发电用煤仍是煤炭消费主力

我国作为能源消费大国,未来一段时期内,煤炭仍将是主体能源,但其在能源中的占比缓慢减少。日前,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发布报告指出,由于国内外经济发展的不确定因素增加,科技进步、国家治理大气环境、节能减排,非化石能源对煤炭的替代作用不断增强,今年煤炭消费增速将有所下降。

详细阅读

锦江环境被约谈!子公司垃圾焚烧发电厂长期异味扰民

安徽省芜湖市生态环境局近日约谈中国锦江环境控股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对其子公司芜湖绿洲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详细阅读

*ST凯迪:深陷债务、电厂停产等危机 2018年亏损42.2亿元

4月15日,*ST凯迪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显示,公司2018年营业总收入为24.08亿元,同比下降53.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20亿元,去年同期亏损34.91亿元。报告期内,公司因中期票据兑付违约,信用评级迅速下调,融资通道全部关闭,此后逐渐出现大规模债务违约情形,爆发债务危机;因流动性资金不足,公司旗下电厂大面积停产,盈利能力受到影响。

详细阅读

新奥股份终止收购东芝美国LNG公司 不承担违约责任

受制于重大资产收购的多项前提条件未能达成,新奥生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4月11日晚间宣布终止购买东芝美国液化天然气(LNG)公司100%股权。这意味着,新奥股份继7.5亿美元入股澳大利亚第二大油气公司桑托斯(Santos)后的首次海外天然气上游收购已无疾而终。公告称,根据相关约定,新奥股份不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详细阅读

动力煤价格呈“倒V型”走势 煤炭市场现供需两弱局面

近日,卓创资讯发布 《动力煤市场3月报》显示,3月份国内动力煤价格整体呈现“倒V型”走势,中上旬受产地开工不足影响,产地和港口煤价均出现持续上涨,随着供应的恢复和看空预期增强,下旬开始煤价掉头回落。进入4月份后,电厂将进入淡季检修期,采购需求难有大规模放量;产地陆续进入复工模式,供给倾向于增加,买方向下压价意愿较强,预计煤炭市场继续保持供需两弱局面。

详细阅读

火电灵活性改造的边界在哪里?

并不是所有的机组都适合进行灵活性改造,必须结合当地的热负荷需要、可再生能源发展、电网条件以及机组自身条件等,因地制宜,不能一刀切。在条件不具备时,如果大范围推广实施火电灵活性改造,势必产生新的浪费。因此,要合理把握火电灵活性改造的节奏,循序渐进,以防范新的经营风险。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超低排放改造明确分管部门 火电迎来配置时点】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4.8-4.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