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五大发电龙头一季度火电利润大增 多地禁建煤电项目】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4.8-4.12)

2019-04-19 11:5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点支持贫困地区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建设 《国家能源局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发布

日前国家能源局发布《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文件要求:提高贫困地区农村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水平。积极推进贫困地区生物质能开发利用,组织各地修订生物质热电联产“十三五”规划,重点支持贫困地区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建设。推动提高贫困地区沼气规模化利用水平。

详细阅读

住建部最新通知:扬尘防治费用列入工程造价 污染拒不整改者停工整治!

近日,住建部发布通知,对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的工地和道路扬尘进行了细化管控!若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扬尘处理不到位,拒不改正的将责令停工整治!

详细阅读

政策全文|河北八市划定大气传输一级红线区 雄安新区严禁新建扩建煤电

近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印发《关于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实施区域差别化环境准入的指导意见》明确,石家庄、保定等8市为大气传输通道一级红线区,禁止新建和扩建钢铁、火电、水泥等10大工业项目。《意见》指出,邯郸、邢台、石家庄、保定、廊坊、唐山、定州、辛集划定为大气传输通道一级红线区。在此行政辖区内(除退城搬迁产能外),禁止新建和扩建(等量置换除外)钢铁、火电(热电联产除外)、炼焦、水泥、石灰、石膏、氮肥、普通黑色金属铸造、铁合金冶炼、碳素、以煤为燃料的其他工业项目;京昆高速以东、荣乌高速以北,以及廊坊、保定与北京接壤县域地区划定为禁煤区,不得审批除集中供热以外的燃煤项目。

详细阅读

定了!能源局:液氨改尿素脱硝提上日程

为进一步加强电力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持续推进电力行业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近日发布《切实加强电力行业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积极开展液氨罐区重大危险源治理,加快推进尿素替代升级改造进度。

详细阅读

世界首台六缸六排汽汽轮发电机组扣缸圆满成功

4日12日,由电建核电公司承建的大唐东营2x1000兆瓦世界首台六缸六排汽一号机汽轮发电机组顺利扣缸完成,该机组为世界首台超超临界,六缸六排汽,单轴,二次中间再热,超长轴系(轴系全长59.5米,末级叶片高度1146毫米),超低背压(设计背压2.9千帕),超低煤耗(设计煤耗258.72g/kwh)海水直流冷却,纯凝汽轮机。

详细阅读

国家能源集团一季度火电利润大增56% 亏损面收缩20%

“国家能源集团2019年一季度火电利润完成51.9亿元,同比增加18.6亿元。163家火电企业中,48家亏损,较上年减少34家。”4月18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在京召开2019年经济形势与电力发展研讨会,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米树华表示。从数据不难看出,在一季度,国家能源集团火电利润同比增幅接近56%,与此同时,亏损企业数量减少后亏损面也降低了20%。

详细阅读

附目标任务表|上海市2019年: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在4400万吨左右

日前上海市发改委发布《上海市2019年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重点工作安排》,文件指出上海市2019年工作目标:2019年,全市能源消费增量控制在420万吨标准煤左右,二氧化碳排放增量控制在900万吨左右,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在4400万吨左右,单位生产总值(GDP)综合能耗、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量分别比上年下降2.3%左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量分别比上年下降2%、2%、2%、2%,细颗粒物(PM2.5)浓度力争比上年有所下降,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量继续下降。

详细阅读

浙江省:2019年 开展燃煤机组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试点

近日浙江省发改委、能源局印发《2019年全省能源保障形势及重点工作》按照国家发改委统一部署,通过降低增值税、挖掘增量用电空间等方式,积极筹措资金,确保完成一般工商业电价比2018年再降低10%的目标任务;探索开放钢铁、煤炭、有色和建材四大行业售电市场,直接交易规模扩大到1400亿千瓦时左右,降低用电成本40亿元左右;开展燃煤机组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试点。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超低排放改造明确分管部门 火电迎来配置时点】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4.8-4.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