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国电投核能供热首堆通过初可研 华能中广核签协议】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4.15—4.19)

2019-04-19 12:0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小堆产业化面临多重掣肘 降成本定标准是关键

小堆潜在的经济效益来源于后期的规模化应用。低温供热堆目前创新的方式,是在其限制区以外,科学规划需要用汽或用热的工业项目,保证全年高效利用。

详情点击

观点|核电当自强!

首批三代核电项目上网电价敲定后,核电行业一片哗然。具备首堆示范意义且因工期延误导致成本上升的项目,上网电价不仅未享受到政策“照顾”,跌破了“0.5元/千瓦时以上”的行业预期,两个AP1000项目的电价甚至低于6年前国家核定的0.43元/千瓦时的核电标杆电价。首批项目尚且如此,释放出重要信号:随着新一轮电改的推进和深化,电力产品的商品属性不断强化,电力市场需要更清洁和廉价的电力,各种电源不仅比规模,更要比经济性。

详情点击

中广核电力:一季度上网电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3.87%

近日,中广核电力发布公告,2019年1月至3月份,本集团运营管理的核电机组总上网电量约为38,707.72吉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13.87%。

详情点击

生态环境部对海南昌江核电厂海工优化工程拟审批的公示

近日,生态环境部发布了海南昌江核电厂海工优化工程拟审批的公示。

详情点击

中广核与ACCA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月16日,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总会计师吴俊峰在中广核北京办事处与来访的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大中华区事务总监梁淑屏一行举行了会谈,并代表中广核与ACCA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详情点击

美国立法推动核能创新 将在哪些方面提供支持?

为了鼓励核能创新,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半年签署两份法案:2018年9月28日签署《2017年核能创新能力法》(NEIC),2019年1月14日签署《核能创新和现代化法》(NEIMA)。根据这两份在签署当日生效的法律,美国政府将为核能企业在技术创新过程中遇到的普遍问题提供有针对性的帮助。

详情点击

中核集团近期11个核电相关招标公告 涉及漳州核电、田湾核电等

近日,中核集团电子商务平台发布了11个核电相关招标公告,涉及漳州核电、田湾核电等。

详情点击

乌兹别克斯坦开启首堆选址

[2019年4月9日]当地官员向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确认,乌兹别克斯坦已开启其第一座核电站的选址工作,并计划于2020年9月颁发厂址许可证。目前大约有30个国家正在考虑、计划或积极致力于将核电纳入其能源结构,乌兹别克斯坦是其中之一。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与阿根廷财政部签署关于和平利用核能领域投资合作的合作意向书

4月11-15日,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访问厄瓜多尔、阿根廷。在阿根廷期间,章建华与阿根廷财政部长杜耶夫尼进行了会谈,推动双方在核电、油气和新能源领域合作。

详情点击

中核集团原副总经理俞培根任东方 电气集团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2019年4月12日下午,中国东方 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宣布:俞培根同志任中国东方 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免去其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职务。

详情点击

核电行业“复苏” 全球核电新增装机容量创新高

俄媒称,去年全球核电站新增装机容量创30年来新高,达到15吉瓦。为了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各国逐步开始减少烃类化合物的消费,加大对核电站建设的投入。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核能供热"首堆"初可研通过评审

4月15-17日,由吉林核电开发的白山核能供热示范项目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专家评审,项目继锁定开发权、厂址普选之后,又实现了一个重要里程碑,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四代核电有新进展 台山核电1/2号机组获运行许可】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4.8—4.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