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一季度火电利润大增 新能源电价巨变】电力行业一周要闻(4.15-4.19)

2019-04-19 14:1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投电力拿下陕西省300MW新能源项目

2019年4月13日,国投电力与延安市吴起县正式签订了300MW新能源项目开发协议。这是国投白银风电公司开发陕西新能源市场取得的又一硕果。

详情点击

重点支持贫困地区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建设 《国家能源局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发布

日前国家能源局发布《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文件要求:积极支持贫困地区重大能源项目建设。提高贫困地区农村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水平。积极推进贫困地区生物质能开发利用,组织各地修订生物质热电联产“十三五”规划,重点支持贫困地区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建设。推动提高贫困地区沼气规模化利用水平。

详情点击

国家统计局发布3月份能源生产情况:电力生产加快 3月份发电5697.9亿千瓦时

家统计局发布2019年3月份能源生产情况。3月份,发电5697.9亿千瓦时,日均发电183.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4%,增速比1—2月份加快2.5个百分点。1季度,发电16747.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2%,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3.8个百分点。

详情点击

定了!能源局:液氨改尿素脱硝提上日程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近日发布《切实加强电力行业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积极开展液氨罐区重大危险源治理,加快推进尿素替代升级改造进度。

详情点击

浙江:探索开放钢铁、煤炭、有色和建材四大行业售电市场 直接交易规模扩大到1400亿千瓦时

近日浙江省发改委、能源局印发《2019年全省能源保障形势及重点工作》按照国家发改委统一部署,通过降低增值税、挖掘增量用电空间等方式,积极筹措资金,确保完成一般工商业电价比2018年再降低10%的目标任务;探索开放钢铁、煤炭、有色和建材四大行业售电市场,直接交易规模扩大到1400亿千瓦时左右,降低用电成本40亿元左右;开展燃煤机组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试点。

详情点击

一季度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5.5% 受高基数影响增速回落

4月1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兼新闻发言人袁达在会上介绍,今年一季度全国发电量同比增长4.2%。从用电看,一季度全社会用电量1.68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5%,增速较去年同期回落4.3个百分点。

详情点击

国家电网董事长寇伟:为什么要建设“三型两网”以及实践部署

4月18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在北京召开2019年第一次理事长会议暨2019年经济形势与电力发展研讨会。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寇伟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题为“推进‘三型两网’建设,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主旨演讲。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核能供热"首堆"初可研通过评审

4月15-17日,由吉林核电开发的白山核能供热示范项目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专家评审,项目继锁定开发权、厂址普选之后,又实现了一个重要里程碑,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集团一季度火电利润大增56% 亏损面收缩20%

“国家能源集团2019年一季度火电利润完成51.9亿元,同比增加18.6亿元。163家火电企业中,48家亏损,较上年减少34家。”4月18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在京召开2019年经济形势与电力发展研讨会,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米树华表示。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东方能源拟148亿收购国电投资本 重大水利基金降50%】电力行业一周要闻(4.8-4.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