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04.14—04.20)

2019-04-19 17:0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国投电力拿下陕西省300MW新能源项目

2019年4月13日,国投电力与延安市吴起县正式签订了300MW新能源项目开发协议。这是国投白银风电公司开发陕西新能源市场取得的又一硕果。

吴起县位于延安市西北部,地貌属黄土高原梁状丘陵沟壑区,境内有无定河与北洛河两大流域,地形主体结构可概括为“八川二涧两大山区”,2018年被入选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吴起县风资源较好,适合开发风电项目。

自2018年按照公司新时代战略进入陕西开发新能源以来,公司克服进入陕西市场晚,资源存量少的极大困难,知难而进,奋发有为,在短短一年内,核准风电项目一个,占有并签署风电资源700MW。为做大做强国投新能源产业,实现公司走出西部战略布局做出了重要贡献。


6、龙源振华中标珠海金湾海上风电场EPC总承包项目

2019年4月15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传来喜讯:龙源振华公司成功中标珠海金湾海上风电场项目EPC总承包工程风机基础制作与施工工程(B标段)。

珠海金湾海上风电项目位于广东省珠海市三灶岛南侧海域,项目规划容量为300MW,布置55台5.5MW风力发电机组并建设一座220kV海上升压站。此次,公司中标的珠海金湾海上风电场项目EPC总承包工程风机基础制作与施工工程(B标段)共包括26台风机单桩基础的钢管桩制作与施工,项目单桩桩径范围7000-8400mm,桩长范围80-93m,平均桩重约1200吨。

640.webp (16).jpg

该项目是珠海金湾首三桩项目的延续,也是公司在广东市场中标的第五个海上风电项目,标志着公司深耕广东市场硕果累累。后续龙源振华将投入先进的船机设备和经验丰富的项目班组,确保优质、高效地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7、国内最大风电供暖项目举行开工启动仪式

4月12日上午10时,全国最大的风电供暖项目—灵丘县40万千瓦风电供暖示范项目举行启动仪式。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张作栋,灵丘县副县长李大军参加启动仪式,灵丘县政府、地方乡镇以及相关参建单位参加仪式。

相关阅读规划装机400MW!国内最大风电供暖项目落户灵丘

灵丘县40万千瓦风电供暖示范项目规划面积340平方公里,由风电场和供热站两部分组成,总投资35亿元。该项目是山西省重点工程,是山西省第一个风电供暖示范工程,是拉动绿电需求侧消纳、为电网消峰填谷的亮点工程,也是福祉当地百姓、为灵丘县2000多户扶贫搬迁居民进行供暖的惠民工程,更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号召、进行蓝天保卫战、提升环保治理的伟大工程。

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可给电网提供10亿千瓦的清洁能源,给灵丘县解决80万平米的清洁供暖问题,给当地创造4500万元税收;每年可减少标煤消耗30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6558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15136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8万吨,减少烟尘排放1816吨,减少灰渣排放12万吨。

作为公司第一个自主开发和建设的项目,将举全公司之力,充分整合各种力量,协调各方资源,以建设示范项目、国优工程为目标,按照前期做实、过程做好、保障做细的指导思想,以一流的质量、一流的速度、一流的效益确保项目顺利建设,力争十月份并网发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