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04.14—04.20)

2019-04-19 17:0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全国首个高高承台近海风电场在国电电力全容量投产

4月12日, 浙江舟山海上风电公司第63台风机顺利并网,标志着国电电力首个海上风电场全部投产,全国首个使用高高承台基础的近海风电场全部投入运营。

该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六横岛东南侧,离岸12公里,总装机容量25.2万千瓦。此海域淤泥深厚、涌浪大、台风多,项目充分考虑开放海域恶劣天气环境下,海浪载荷、船舶撞击对承台基础的影响,创新提出“高桩高承台改进基础”方案,在确保结构安全的基础上,将高承台基础平台抬高到12.5米。高高承台(高桩高承台改进基础)设计的成功应用,填补了国内深厚淤泥海域开发海上风电的空白,降低了工程造价,单台风机基础节约造价近300万元。

该技术荣获2018年度中国电力创新奖一等奖、电力建设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和电力工程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项目于2009年启动前期工作,2017年3月开工建设,实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创造了国内海上风电建设多项新纪录,包括首次采用海上升压站大孤岛抗台方案,首创长波静对静平台、负重拖航整体吊装等施工工法,首创并推行《海上风电设计监理双验收标准》《海上风电建设安全文明措施费标准》,为失电情况下应急供电、提高抗台能力、海上风电建设标准化管理提供了样本。

据悉,浙江舟山海上风电项目全部投产后年发电量7.7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24万吨,减少碳排放61万吨,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加速能源结构调整,共建美丽中国做出新的贡献。

9、建设“海上三峡”!江苏盐城市集中签约61亿元风电项目大单

4月11日上午,以“追风铸梦智造未来”为主题的中国·射阳首届风电产业发展论坛举办,包括世界500强企业采埃孚在内的近150名海内外海上风电领域知名专业学者及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商风电产业发展大计。市委书记戴源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立浧等出席。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吕正龙、盐城发布综合整理

盐城市是中国东部沿海风能资源最丰富的城市之一,是国家重点规划的7个千万千瓦级的风电基地之一。近年来,盐城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战略思想,坚持“两海两绿”发展路径,加快培植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绿色能源体系。远景智慧能源、金风科技、国家电投、上海电气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先后在盐落户,建成陆上风电场38个、海上风场7个,海上风电规模达168万千瓦。预计到2020年,全市风电装机容量将突破750万千瓦,其中海上风电装机300万千瓦,“海上三峡”的壮丽画卷已经在盐城徐徐展开。

戴源在致辞时说,开放合作是推动风电发展迈向更高层次的必然选择。我们以论坛形式为国内外风电产业界打造一个思想碰撞、技术学习和贸易对接的高端交流平台。希望各位嘉宾畅所欲言,共同为风电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出谋划策;围绕产业转型发展,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加快构建现代高效能源体系;围绕打造全产业链条,推动形成上下游一盘棋,产学研用相融合,共谋发展新局面;围绕构建产业服务体系,注重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和市场优势,建立一个互帮互助、共同发展的跨界融合机制。盐城作为中国风电产业发展的重要城市,我们将一如既往为风电产业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围绕“产业发展、智慧制造”等关键词,远景集团CEO张雷、采埃孚全球首席执行官米加·舒尔茨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远景能源与采埃孚公司的齿轮箱项目、华能江苏清洁能源公司与港口集团的海上风电生产运维基地项目等6个项目集中签约,计划总投资达61亿元。会上,射阳国际海上风电产业新城项目正式启动,标志着我市将更好整合沿海风电资源,加快推动产业集聚化发展步伐,全力打造千亿级海上风电产业基地。

壳牌、道达尔、西门子、索迪斯、思爱普、TUV莱茵、华能国际、中广核新能源、中车、台湾永冠等新能源企业代表和供应链、产业链企业代表、省能源协会、可再生能源协会代表等出席会议。射阳县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10、龙源江苏大丰(H7)200MW海上风电项目圆满收官

在江苏大丰东沙海域,一片蔚蓝掩映下,数百台银白色风机错落有致地分布在一望无垠的洋面上,成为黄海里独特的“海上风光”。

在这里,每天都受潮汐影响,涨潮落潮成为了现场的作战时刻表。作为第一批进入这片海域进行海上风电建设的施工单位,龙源振华面对的是诸多的未知与挑战,可就是这样的风电团队,把诸多的不可能变成了可能,竖立了一座又一座开发海上清洁能源的丰碑。

2019年4月12日,龙源振华公司在江苏大丰海域顺利完成了最后一台基础沉桩和风机吊装的重任,至此,龙源江苏大丰(H7)200MW海上风电项目施工圆满收官。

1.jpg


这一夜海上难得的平静,在皎洁的半月映衬下,沉桩面龙壹甲板显得分外明亮。施工团队借着月色整齐划一进行风机安装前交底。800T浮吊与200T履带吊在夜空中交织穿梭,把第一束光洒向这里,忙碌的脚步没有停歇,就像那初升的太阳。在沉桩的每一锤冲击下,距离胜利的曙光也更近了一步,就像那冉冉升起刺破天际的星空。“还有1米,还有50公分,还有10公分,停锤,68#桩已沉桩至标高。”伴随着夺目的烟花升空,现场指挥如释重负。当起锤的那一刻,才知道自己的双脚站了足足一整夜。

而在一公里外的风机安装平台上,风机在搭积木似的快速成长,一个海上巨无霸已然成型。风渐渐停歇,重达100多吨的叶轮在主钩的牵引下缓缓升起,严丝合缝的与发电机对接。大丰项目第40台风机吊装圆满完成。

这就是龙源江苏大丰(H7)200MW海上风电项目工程的现场。2018年6月开工,2019年4月竣工,经历过台风的洗礼,涌浪的阻击,无数次的大风寒潮,可就在这十个月里,大丰项目海上风电建设者忍受了刺骨的寒风,无尽的黑夜,守望着黎明,逆风翻盘,圆满完成了40根基础沉桩,40台风机吊装施工任务。这是深耕海上风电9年的底气,也是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担当。

不尽狂澜走沧海,一拳天与压潮头。从江苏到全国沿海,龙源振华跨越了一座又一座里程碑,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传承过去,开拓未来。作为可再生资源的开发建设者,龙源振华从东北的大连到华南的湛江,横跨一条长达1.8万公里的“海上清洁能源走廊”,为打造中国一流、绿色新能源而奋斗着!

1.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