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国内最大规模尾水调压室首仓混凝土开仓

2019-04-22 08:35来源:三峡集团作者:杜健伟 徐进鹏关键词:白鹤滩水电站水电站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6日,白鹤滩水电站6#尾水调压室流道首仓底板混凝土顺利开仓,标志着右岸尾水调压室进入混凝土浇筑阶段。

16日上午,参建各方对仓面进行最后验收,并通过施工管理APP系统进行审批。上午10时,所有验收工作全部完成,参建各方在6#尾调流道举行了首仓混凝土开仓仪式,正式拉开右岸尾水调压室首仓混凝土浇筑的序幕。

白鹤滩水电站右岸尾水调压室结构为圆筒形阻抗式,采用“两机一洞一室”的布置形式,开挖最大直径为48米,最大高度达到96.45米,总开挖量为54.76万立方米。白鹤滩尾水调压室为目前国内已建和在建最大规模的尾水调压室,右岸尾水调压室井身段岩性复杂,地质条件复杂,开挖施工难度非常大。

“自2014年6月1日开工以来,白鹤滩工程建设部和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共同攻关,经过近5年的不懈努力,终于保质保量完成开挖支护工作。” 白鹤滩工程建设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6#尾水调压室为右岸首个开挖完成的调压室,于2015年10月启动穹顶开挖,2019年1月流道底板开挖结束,共历时39个月。

为了保障混凝土浇筑质量与进度,白鹤滩工程建设部联合参建各方成立了“党员先锋号”,集中各方党员力量为浇筑保驾护航。对此,“党员先锋号”成员表示:“我们将在施工区大党建工作引领下,发扬党员同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工作作风,为建设精品工程再立新功。”

小科普

尾水调压室:是用于减小尾水道中的水击压力、改善负荷变化时机组运行条件的平水建筑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白鹤滩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