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华北能监局:关于吸取大唐保定热电厂“4.16”人身死亡事故教训全力做好当前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2019-04-22 13:32来源:华北能监局关键词:大唐热电厂电力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关于吸取大唐保定热电厂“4.16”人身死亡事故教训全力做好当前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特急

华北监能安全〔2019〕157号

华北区域各电力企业:

2019年4月16日,大唐河北保定热电厂检修部一名作业人员在机组水塔排污泵护罩修复作业过程中落入循环水沟道,经抢救无效,造成1人死亡,地方政府有关部门正在组织事故调查。当前,全国安全生产事故多发,为深刻吸取“4·16”人身伤亡事故教训,扭转今年以来华北区域电力安全生产已发生两起人身伤亡事故的情况,现紧急通知如下:

一是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电力企业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真正守牢安全生产的底线,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始终绷紧神经,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发生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和本次“4·16”电力生产人身伤亡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强化责任意识和风险预防措施,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和漏洞,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和电力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是切实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管控。各电力企业要严格执行国家能源局《防止电力生产事故的二十五项重点要求》等文件,切实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管理。要针对作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差、特别是外委和承包单位人员流动性大,违规指挥、违章作业多发的特点,加强作业人员安全培训、安全技术交底和风险告知等工作,加强作业许可、检修工作票、现场监护制度的执行和监督,加强起吊作业、高空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等危险环节的防控力度,确保作业现场安全可控、在控。

三是深入开展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各单位要结合自身特点,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重点排查高压电力设备、输电通道、机炉外管防磨防爆、氨区、贮灰场、输煤和制粉系统以及高风险作业,增强重大作业项目和危险环节的旁站监督,并针对排查出的风险和隐患落实管控措施,突出风险辨识、评估、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改、防范的闭环管理,坚决杜绝因风险、隐患管控不到位演变为事故。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国家能源局关于开展贮灰场安全、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防汛抗旱和消防安全等安全检查的通知要求,以及全力以赴做好重大活动保电工作,我局将于近期组织开展华北区域春季电力安全大检查工作。请各单位结合企业实际,组织开展电力安全自查自纠工作,确保检查全覆盖,不留死角,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

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

2019年4月19日

华北能源监管局综合处 2019年4月19日印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查看更多>热电厂查看更多>电力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