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山县供电公司:一只“电耗子”被批捕

2019-04-22 21:04来源:河南省信阳光山县电业局作者:张磊 刘崇志 郑晶晶关键词:信阳光山县电业局窃电用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2日,笔者获悉:光山县文殊乡朱畈村民陈某因涉嫌盗窃罪(窃电)、寻衅滋事罪近日被光山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此举也彰显了光山县供电公司对窃电及违约用电行为保持零容忍态度。

现年45岁的陈某是光山县文殊乡朱畈村陈下畈村民组村民,家有电视机、电饭煲等多套家用电器。今年4月上旬,光山县供电公司文殊供电所综合一班台区管理员发现朱畈村陈下畈台区出现高损,且陈下畈村民陈某家里用电情况异常。经过文殊供电所综合一班工作人员多次蹲守摸排最终查明,陈某存在窃电行为。光山公司在得知陈某窃电、违约用电行为后,责成文殊供电所综合一班第一时间取证,并给陈某普及了相关电力知识。据悉,陈某是当地不明事理的难缠的老赖。在前期工作无果的情况下,4月下旬的一天,文殊供电所综合一班电工陪同光山县人民政府保护电力办公室工作人员、文殊乡派出所民警来到陈下畈村民组,由保电办人员当众向陈某下达了《窃电告知书》并追缴电费。因陈某窃电金额超过2000元,加之陈某态度格外强硬,谩骂、挑衅、阻挠工作人员,且拒不配合接受检查、教育并拒绝补缴电费……为从重从速打击窃电行为,营造依法用电、规范用电的社会氛围,4月16日,光山县人民检察院根据相关规定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陈某,直到这时候,陈某才真正意识到:原来窃电真的犯法。

据统计,今年以来,光山县供电公司共查处窃电及违约用电客户12户,追补电量17675千瓦时,追补电费和违约使用电费44110.56元,取得了较大的震慑效果。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开展反窃电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窃电及违约用电行为,维护客户用电安全与客户公平用电权利。


作者: 张磊 刘崇志 郑晶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县电业局查看更多>窃电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