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家电网:自觉接受政治巡视督察

2019-04-23 08:32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国家电网巡视督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中央第十一巡视组组长刘维佳主持召开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寇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辛保安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国家电网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党中央交给的巡视任务。

巡视的本质是政治监督,是对中管企业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行职能责任情况的全面监督检查。应该说,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开展巡视工作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是深化依法从严治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

党的十九大以来,国网公司党组领导班子认真贯彻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国网公司党组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集体领导和班子成员作用发挥不够;党组、纪检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有待进一步加强等等。

国网公司面对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一是保持政治定力,坚定立场方向,坚守阵地、巩固成果、深化拓展,做到有静气、不刮风,不搞运动、不是一阵子,踩着不变的步伐,把握节奏和力度,用最坚决的态度减少腐败存量,用最果断的措施遏制腐败增量,确保利剑高悬、震慑常在;二是把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与公司建设法治企业、依法从严管理紧密结合起来,对巡视检查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巡视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要坚决查处、严肃问责;三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司工作,完善制度和机制,严管严控关键领域、重点环节,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堵塞管理漏洞,消除风险和隐患,确保安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由此,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把这次巡视作为发现问题、改进提高的过程,作为健全机制、强化管理的过程,作为教育警示、锤炼党性的过程,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体现了接受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立体责任,体现了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体现了举一反三、认账领账、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国家电网巡视中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的这一做法,值得我们认真学习。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巡视督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