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协合新能源:已采纳风电场“建成—出售”策略

2019-04-23 09:4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协合新能源风电场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4月22日,协合新能源宣布,公司间接全资附属永州界牌协合拟向永州界牌协合全资附属苏州瑞科出售道县协合75%股权及道县井塘75%股权,代价分别约为1.18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及1.09亿元;及永州界牌协合拟向RECO(Concord)出售苏州瑞科的全部股权及一定债务,总代价约为2.26亿元。

道县协合主要从事审章塘风电场的发展及营运,其由永州界牌协合拥有100%,并为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审章塘项目已于2015年12月30日获湖南省道县发改委批准,并自2018年7月起开始风力并网。审章塘风电场规模为48MW。

道县井塘主要从事开发及营运井塘风电场,其由永州界牌协合拥有100%,并为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井塘项目已于2016年11月23日获湖南省道县发改委批准。井塘风电场规模为48MW。

RECO(Concord)主要从事投资控股。RECO(Concord)是一家约3亿美元股权投资基金的全资附属公司,有关基金致力于中国的可再生能源投资,由DWS的附属公司德意志投资香港有限公司管理。DWS于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属全球领先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管理资产达6620亿欧元。

于出售事项后,预期公司将会确认一项未经审核会计收益约6119.3万元。董事预期来自出售事项的所得款项净额将约为2.26亿元,并将用作集团的一般公司及营运资金及资本开支。

公告称,集团已采纳“建成—出售”策略,据此,集团于电厂竣工或营运后兴建风电场及出售其在电厂的权益。董事认为,“建成—出售”策略有助集团充分善用其风电发展及电厂建设的优势,以达致更合理的投资回报,实现集团的现金流回报,减少债务比例以支持公司其后稳健快速发展。同时,上述与股权投资基金的合作将有助推广清洁能源,令公司可实现其社会责任。

此外,于同日,协合风电、苏州瑞科、道县协合与永州界牌协合订立审章塘担保协议,据此,协合风电同意继续为道县协合向审章塘出租人提供连带责任担保,而作为回报,道县协合须向协合风电支付担保费;及协合风电、苏州瑞科、道县井塘与永州界牌协合订立井塘担保协议,据此,协合风电同意继续为道县井塘向井塘出租人提供连带责任担保,而作为回报,道县井塘须向协合风电支付担保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协合新能源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