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一带一路丨中核集团以国际标准化助推核工业“走出去”

2019-04-24 08:49来源:中核集团关键词:中核集团一带一路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举行之际,4月22日,中核集团召开会议全面加强国际标准化工作。会议强调,国际标准化工作是中核集团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将为核工业“走出去”提供坚实支撑。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集团”  ID:cnncgzwx  作者:郑可)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副司长李玉冰,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述栋参加会议。

近几年,中核集团在国际标准化领域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获立项国际标准5项(领域涵盖核电设计、运行、检修、核仪器仪表等);2017年5月,《无损检测用直线加速器》IEC国际标准正式发布,这是我国通用核仪器领域的首项国际标准;争取到承担ISO/TC85(核能技术委员会)SC6(反应堆技术)主席和秘书处职能,这是我国核工业领域在国际标准化组织首个承担的主席和秘书处。

就新时期更好推动集团公司国际标准化工作,曹述栋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相关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各专业化公司、直属单位和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国际标准化工作,要结合自身实际细化和落实奖励政策,支持和鼓励有经验的技术人员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二是要充分掌握、遵循国际标准化工作规律,要“走出去,请进来”。三是要把国际标准化工作与集团主导产业和技术优势相结合,统筹规划好集团公司国际标准化工作,为集团创新发展服好务。

会上,中核集团总结了国际标准化工作,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和各专业化公司、有关直属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一带一路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