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全力构建防外破“安全堤”

2019-04-24 14:57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力设施保护电力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师傅,吊车施工时一定要在输电线路的安全距离之外,避免引发线路放电,造成触电事故。”4月24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输电运检人员深入到各项目施工现场,向特种作业司机面对面讲解电力设施保护常识,并做出温馨提示,防止因特种车辆施工造成的电力外破事件。

济源供电公司加强日常管控,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严防外破事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输、配、农各级人员责任,加强供电线路巡视,对施工作业密集区域和重点线路实行特巡,严防不规范施工作业行为,做到发现一例、制止一例。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调,预先了解各类市政、道路建设、项目施工的规划和实施情况,及时与施工方沟通,有针对性地做好事前预防。加大巡视力度和频率,组织输、配电人员按照属地化、职能化原则,分片分区进行排查,重点对道路施工,农田水利取土等机械作业较多的区域开展特巡,针对妨碍架空线路、地下电缆等电力设施安全运行的隐患综合整治,并结合政府职能部门对线路保护区内广告牌、农用薄膜等各种外挂物进行清理,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理。

同时,针对山区、丘陵地理特征和电力设施布局,扎实做好防风、防汛、防山体滑坡等工作的同时,要求人员担负护线员职责,把责任落实到台区、变压器和配电线路,纳入全员绩效考核,充分调动预防和制止外破的积极性。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还定期排查电杆反光漆、变压器警示牌、地埋光缆标识等设施,及时对老旧破损的设施修复或更换,确保各类警示标识完好、醒目,做细做实基础管理,着力提高安全防范效能,并形成常态长效机制,构建严防电力外破的坚强合力。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设施保护查看更多>电力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