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让国网“一泛一绿”焕发一片新绿

2019-04-25 08:32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一泛一绿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对应于国家层面的“一带一路”战略规划,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横空出世“一泛一绿”思想,即一头连着泛在电力物联网,一头连着绿色电力工程,努力创造勃勃生机,构建泛在互联、协调互动、智能友好的能源互联网,保障各种能源生产主体和用能设备灵活接入,满足用户多样化、个性化需求,让“一泛一绿”焕发一片新绿的时代已经到来。

在“一网”方面,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推进“三型两网”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坚强智能电网将成为今后中国电力系统的重要平台,将未来电网发展方向集成到一起,特高压、绿色清洁能源接入都将在此平台上发展,从近年来可再生能源发电增长趋势看,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生产国,是全球能源转型的重要推手。2018年年底,国家电网共建成18条特高压交直流工程,并网风电、太阳能发电装机分别达到1.3亿、0.7亿千瓦,是全球新能源发展最快、装机规模最大的电网,也是全球安装智能电表数量最多的电网。

在“一绿”方面,中国将成为世界范围内清洁能源发展的火车头,正在以重点工业和居民生活用能为突破口,统筹优化电力的源、网、储用体系,大力提高电力在终端用能比重,推动能源革命绿色低碳发展。国家电网认真落实国家部署,综合施策,充分发挥电网在能源资源配置中的基础平台作用,促进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新能源更高质量、更加可持续发展,实践安全、经济、清洁、可持续电力供应的基本使命,服务好生态文明建设,让中华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在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大局中贡献国网力量。

由此,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敏锐把握新时代、新矛盾对电网的深刻影响,秉持绿色发展理念,立足国情和世界能源变革趋势,践行“一泛一绿”统筹发展理念,推进各级电网建设,做引领能源革命的先锋力量,最大限度推动绿色电力供给和消费,推进自身、产业和社会绿色发展,让能源生产焕发一片新绿,让消费革命焕发勃勃生机。让我们为“一泛一绿”点赞!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一泛一绿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