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中科院虚拟核电站研发进展登上能源领域国际期刊封面

2019-04-25 08:36来源:中国科学院关键词:核电站核安全核反应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科学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研究团队在先进核能软件方面取得新进展,《数字社会环境下的虚拟核电站Virtual4DS》研发成果以封面文章的形式发表在能源领域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ergy Research上。

Virtual4DS是“凤麟”团队基于重大核工程项目需求,持续20余年研发的虚拟核电站综合仿真系统。该系统以数字反应堆为核心,与数字社会深度融合,从核反应堆安全、辐射安全与环境影响、核应急与公共安全三方面,突破智能核计算等系列核心关键技术,创新开展“核电站-环境-社会”大时空综合仿真,为核能系统安全设计、安全评价、事故预警、应急演练、应急决策、环境影响评价、社会风险评价等提供了新的研究手段和工具平台。

核能安全所研究团队长期致力于中子输运与先进核能系统综合仿真技术研究,自主研发的“凤麟”系列先进核能软件已在国际热核实验堆ITER等国内外重大核工程项目获得应用。围绕先进核能与核安全的新需求,研发团队将进一步推动Virtual4DS研发与应用拓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核安全查看更多>核反应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