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书写国网“一泛一绿”的时代画卷

2019-04-25 08:37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一泛一绿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对应于国家层面的“一带一路”战略规划,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横空出世“一泛一绿”思想,即一头连着泛在电力物联网,一头连着绿色电力工程,努力创造勃勃生机,构建泛在互联、协调互动、智能友好的能源互联网,保障各种能源生产主体和用能设备灵活接入,满足用户多样化、个性化需求,书写和勾画出精彩的“一泛一绿”时代画卷。

作为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一泛一绿”战略规划,建设以特高压为骨干网架的智能电网,按照集团化、集约化、标准化、精益化、数字化、国际化的方针,全面推进业务、管理转型升级,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打造能源配置绿色平台,灵活接入各种能源生产主体和用能设备,满足用户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推动清洁能源大规模集约化开发和能源资源的清洁高效利用;“一泛一绿”的服务定位在国外,我们致力于提升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水平,扩大我国在能源治理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比如发展跨国、跨州电网互联网的研究,先后成功投资运营菲律宾、巴西、意大利、希腊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骨干能源网,累计建成中俄、中蒙、中吉等10条输电线路,为清洁能源规模集约送出打造便捷高效的“电力高速路”;在国内,中国国家电网已经掌握了建设运营特高压交直流混合电网的核心技术和全套设备制造能力,累计建成“八交十直”特高压工程,使我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特高压商业化运营的国家,占领了国际电网技术的制高点。在“一绿”方面,中国将成为世界范围内清洁能源发展的火车头,正在以重点工业和居民生活用能为突破口,统筹优化电力的源、网、储用体系,大力提高电力在终端用能比重,推动能源革命绿色低碳发展。

由此可见,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一泛一绿”的时代画卷,坚持安全、优质、经济、绿色、高效的电网发展理念,持续加大电网投入,努力提高电网整体效能,联结着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将为绿色低碳转型指引方向,将满足用户多样化、个性化需求,更好地发挥电网在能源资源配置和转换利用中的基础平台作用。让我们为国家电网书写的“一泛一绿”恢宏画卷点赞!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一泛一绿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