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环保发电生物质发电企业正文

垃圾去哪了?|「跑男」跑进光大杭州垃圾发电项目

2019-04-25 08:49来源:光大国际作者:光大小E关键词:光大国际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浙江卫视全新一季《奔跑吧》跑进光大国际旗下杭州九峰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录制以环保为主题的节目,成员们在这里带领观众一起探索生活垃圾如何「变废为宝」。

(来源:微信公众号“光大国际”ID:ebchina_intl 作者:光大小E)

跑男团四位成员在杭州项目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中央控制室大厅,参观和了解项目的排放指标。

谜底揭晓

杭州九峰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烟气排放全面执行国家标准,烟气在线监测指标日均值全面优于欧盟2010标准,在生产中始终坚持精益求精、追求完美,近零排放、追求卓越,真正做到「经得起看、经得起听、经得起闻、经得起测」。

3.jpg

走进设备展示大厅,「跑男」成员仔细询问了垃圾焚烧处理工艺流程,并对杭州九峰项目的烟囱「不冒烟」感到很好奇。

谜底揭晓垃圾发电全过程

垃圾焚烧发电的过程可以用「一进四出」来概括。

一进:就是垃圾进来,在垃圾仓内经发酵后,投入焚烧炉中焚烧,燃烧过程中产生的热量加热余热锅炉中的水,变成蒸汽,推动汽轮机发动机发出电能。

四出:一是炉渣处置。垃圾在炉膛那日经过高温焚烧后,所产生的炉渣通过排渣机排到渣坑中。炉渣经过专门工艺处理后,可制成行道砖,广泛应用于市政工程。

二是飞灰。布袋除尘器将烟气中的飞灰拦截下来。焚烧产生的飞灰送入螯合车间进行螯合固化稳定化处理后,运送至生活垃圾填埋场进行专库填埋。

三是烟气。烟气净化工艺采用炉内脱硝、半干法、干法、活性炭喷射、布袋除尘、SCR脱硝、湿法脱酸处理工艺,排放指标全面优于欧盟标准后再通过烟囱排放到大气中。再通过烟气脱白工艺,消除烟气当中的白烟,达到消除视觉污染的目的。

四是渗滤液。也就是垃圾里面的「汤汤水水」。这部分水是非常脏、非常臭的。氨氮含量很高、COD浓度可以达到4-6万mg/l。经过生物处理和膜处理后,产水达到工业回用水标准,全部回用到生产系统中,一滴都不外排。

4.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大国际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