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白城发电公司开展安全主题警示教育日活动

2019-04-25 16:32来源: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白城发电公司作者:张民关键词:白城发电公司电力安全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3日,白城发电公司开展以“牢记教训,我要安全,警钟长鸣”为主题的安全主题警示教育日活动,回顾历史教训敲响安全警钟。

进入四月以来,白城U101C检修、500kV系统、锅炉受热面及双背压改造等技改施工项目相继启动,参检参建作业人员大量增加,吊装、高处、动火、有限空间等高风险作业相继开展,现场安全管控难度剧增。为了提高作业人员安全意识,该公司以“4·23”历史教训为镜,开展了安全主题警示日活动,以历史事件消除潜意识下的“违章”思想。

安全主题警示日活动开展了签署安全签字、还原事故现场、观看警示案例、安全措施交底和“我为安全”大讨论五个环节。一是组织全员参加“牢记教训,我要安全,警钟长鸣”签字留痕,立安全承诺活动。二是将历史事故地点隔离设置事故展板、道具,悬挂警示标语,重现事故现场。三是组织检修单位、技改单位和作业组观看事故警示教育片。四是召开外委技改项目安全措施交底会,对技改负责人及21家外委项目负责人进行安全技术措施交底。五是以“零伤亡、零事故”为主题,以班组为单位,运用班前班后会,机动开展“我为安全”大讨论活动,递进式敲响安全警钟,增强安全意识,安全警示日活动当日近千余人受教。


作者: 张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白城发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