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田湾核电累计发电量突破2000亿千瓦时

2019-04-26 08:33来源:江苏核电关键词:田湾核电中核集团中国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2019年4月25日0时33分,江苏核电在运的田湾1-4号机组寿期内累计发电量突破2000亿千瓦时,累计上网电量1865.28亿千瓦时。

1号机组累计发电938.14亿千瓦时

2号机组累计发电948.11亿千瓦时

3号机组累计发电81.01亿千瓦时

4号机组累计发电32.74亿千瓦时

田湾一期工程于1999年10月20日开工建设,1、2号机组(单机容量106万千瓦)分别于2007年5月17日和8月16日投入商业运行;二期工程于2012年12月27日正式开工建设,3、4号机组(单机容量112.6万千瓦)分别于2018年2月15日、12月22日投入商业运行。

中核集团中国核电的正确领导下,江苏核电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方针,狠抓安全生产和质量管理,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通过开展长周期换料、大修优化、长周期计划管理、设备可靠性提升管理等一系列措施,不断提升机组性能。1-4号机组自商运以来始终保持安全稳定高效运行,各项性能指标优良。

▲多次实现全年无“非计划停堆停机”和无“小修”的00目标;

▲大修持续优化,大修指标得到不断提升,多次刷新VVER机组大修工期的世界纪录;

▲能力因子持续提高,2号机组2017、2018年WANO综合指数为100分,连续两次在世界核电机组中并列排名第一;

▲机组年度发电量稳步提升。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江苏核电全体员工将继续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心态,加强运行管理,确保田湾1-4号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为国家和社会持续奉献“安全 可靠 高效 环保”的清洁能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田湾核电查看更多>中核集团查看更多>中国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