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在“一带一路”道路上牵引“一泛一绿”阔步前行

2019-04-26 08:41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一带一路泛在电力物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对应于国家层面的“一带一路”战略规划,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横空出世“一泛一绿”思想,即一头连着泛在电力物联网,一头连着绿色电力工程,努力创造勃勃生机,构建泛在互联、协调互动、智能友好的能源互联网,保障各种能源生产主体和用能设备灵活接入,满足用户多样化、个性化需求,让“一泛一绿”焕发一片新绿的时代已经到来。

近年来,我们利用国际平台和对话机制,推动发达国家市场开放,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全球经济增长贡献了所有贡献。面向世界,我们还致力于发展跨国、跨州电网互联网的研究,推进重大项目实施,先后成功投资运营菲律宾、巴西、意大利、希腊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骨干能源网,累计建成中俄、中蒙、中吉等10条输电线路,这背后都得益于特高压技术的强大支撑,来组建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

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全面攻克特高压核心技术,累计建成“八交十直”特高压工程,根本扭转了我国长期以来过度依赖输煤、局部自求平衡的电力发展方式,显著提升了我国电网技术和装备制造水平,实现了在全球范围内从跟跑到领先、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重大跨越,使特高压成为体现我国技术和经济实力的“金色名片”。电网也不仅是传统意义上的电能输送载体,还是功能强大的能源转换、高效配置和互动服务平台,实现安全、高效、清洁的能源发展目标。

在“一泛”方面,在国内中国国家电网已经掌握了建设运营特高压交直流混合电网的核心技术和全套设备制造能力,累计建成“八交十直”特高压工程,使我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特高压商业化运营的国家,占领了国际电网技术的制高点。在“一绿”方面,中国将成为世界范围内清洁能源发展的火车头,正在以重点工业和居民生活用能为突破口,统筹优化电力的源、网、储用体系,大力提高电力在终端用能比重,推动能源革命绿色低碳发展。

由此,随着“一带一路”遍布全球,国家电网也积极融入“一泛一绿”,成为一张靓丽的国际名片。我们只有积极推进“一泛一绿”建设,能源类别由高碳转向低碳,能源配置从局部地区转向全球,能源服务由单一转向智能,才能让世界变得“触手可及”,才能让“一带一路”和“一泛一绿”携手前行,进而扬帆远航、实现共赢发展。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一带一路查看更多>泛在电力物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