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第1天|高峰论坛签约重点项目盘点!各大承包商海外均有收获!

2019-04-26 09:15来源:走出去情报关键词:热电厂国家电投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首日,各大承包商签约重点如下:

360截图20190426091403247.jpg

(来源:微信公众号“走出去情报”ID:ZCQQBJ)

1、中铁国际集团签署缅甸曼德勒产业新城建设合同

4月25日,“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铁国际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甘百先参加了大会,并代表集团公司签署了缅甸曼德勒产业新城基础设施工程总承包合同。

缅甸联邦建设部和曼德勒省政府按照绿色、清洁和智慧城市的理念打造曼德勒产业新城,并由缅甸中央伊洛瓦底发展有限公司负责总体开发。曼德勒产业新城是缅甸首个国际水准的大型绿色智慧产业新城,占地约4046公顷。

该项目以经济开发区和智慧城市为基础,通过建设工业园区、商业园区、农业开发区、旅游度假区、住宅及相关基础设施,发展制造、农业、IT、科技研发、健康医疗、教育、旅游休闲等产业,为本地和外国投资者创造投资机会。

* 该项目位于规划中的中缅铁路通道上,缅甸国家三号公路和曼德勒-腊戌铁路也经过项目所在地段。项目所在曼德勒是缅甸的地理中心,是铁路、公路、水路运输的枢纽,也是中缅经济走廊的交汇点。该项目的开发建设将有效促进当地劳动就业和经济社会的发展。

2、进出口银行签署塞尔维亚基础设施领域项目贷款协议

4月25日,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与塞尔维亚财政部长西尼沙·马利在京签署匈塞铁路塞尔维亚诺维萨德-苏博蒂察-边境(凯莱比亚)段项目和E763高速公路普雷利纳-波热加段项目贷款协议。

匈塞铁路是我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标志性项目,也是中国-中东欧“16+1”合作的旗舰项目,受到各方高度关注。匈塞铁路诺维萨德-苏博蒂察-边境(凯莱比亚)段全长108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塞尔维亚境内全部路段的全线贯通,并将向北与匈牙利境内路段相连,对匈塞铁路的整体连通具有重要意义。

E763高速公路是欧洲路网11号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条公路对提升当地运输能力、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同时,由于有望连通罗马尼亚、塞尔维亚和黑山,以及再经海上交通线连接意大利,它的建设也将实现欧洲区域连通,因此被称为塞尔维亚公路运输的“生命线”。

* 普雷利纳-波热加段全长31公里,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与其他在建路段相连后可实现161公里路段的顺利通车,这将极大促进E763高速公路整体贯通。

3、中成套签署印尼ANH高炉镍铁冶炼项目EPC合同协议

4月25日,企业家大会期间,中国成套签署了印尼ANH高炉镍铁冶炼项目EPC合同协议。

该项目是中国成套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大力开发以东南亚、南亚区域为主的“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别市场所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该项目为业主在印尼镍铁产业园整体规划中的首期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每年将达成8万吨镍铁产能,并将为产业园后续增产扩建奠定良好基础,也为扩大中国成套在印尼市场和镍铁冶炼行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4、中国电建签署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绕城项目C段和贝尔格莱德地铁项目

4月24日,中国电建欧亚区域总部总经理熊立新代表中国电建与塞尔维亚米哈伊洛维奇副总理签署了贝尔格莱德绕城项目C段和贝尔格莱德地铁项目的两个合作备忘录。

5、首钢建设集团签约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酒店二期项目

日前,首钢建设集团与中国航空技术国际工程有限公司顺利签约“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酒店二期项目”,项目建设将为首钢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展示大型企业担当和拓展海外EPC项目奠定新的基础。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酒店二期项目”距离埃塞俄比亚的亚的斯亚贝巴博乐国际机场约1公里,总建筑面积8.06万平方米。设计一至三层为文化商店和航空博物馆,地下两层用于一期和二期酒店的停车场,层高4米,2+G+8层,总高度不超过45米,房间730间,一个博物馆,各种特色餐厅。结构形式为剪力墙结构。合同金额约合人民币8.5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厂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