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火电新增装机量趋缓 五大发电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 】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4.22-4.26)

2019-04-26 11:1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煤电厂烟气脱硫脱硝行业2018年度产业发展调研

截至2018年末,全国发电装机容量19.0亿千瓦,同比增加6.5%,其中煤电装机容量约10.1亿千瓦。全国发电量6994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4%,其中火电发电量4923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3%。全年发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为3862小时,同比增加73小时;其中,全年火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为4361小时,同比增加143小时。目前,全国达到超低排放限值的煤电机组8.1亿千瓦,占煤电总装机容量的80%,建成世界最大的煤炭清洁发电体系。

详细阅读

电力行业动态跟踪报告:火电新增装机量趋缓 水、核延续高发势头

水、核延续高发势头,电源重心同步转移。3月份,水电发电量同比增长22.0%,比上年同期提高27.3个百分点;火电同比增长1.0%,比上年同期回落0.4个百分点;核电同比增长31.7%,比上年同期提高30.0个百分点;风电同比增长13.1%,比上年同期回落23.7个百分点。一季度,水电发电量同比增长12.0%,比上年同期提高9.4个百分点;火电同比增长2.0%,比上年同期回落4.9个百分点;核电同比增长26.1%,比上年同期提高14.5个百分点;风电同比增长6.1%,比上年同期回落33.0个百分点。伴随着产业转移推升本地用电需求、以及跨省跨区送电消纳清洁能源,电源重心也在同步向中西部转移。

详细阅读

华润电力在冀打造全球能耗最低火电机组

4月25日18时18分,华润电力曹妃甸电厂二期工程#3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一次成功,标志着目前全球范围内设计能耗最低的煤电机组顺利投产,该工程在国内火电中首次选用了五缸六排汽汽轮机、超低背压、机炉热力深度耦合、综合辅机变频节能、低负荷高效运行、汽轮机保效、锅炉快速启动等先进技术。机组采用的11级回热系统,将解决全负荷段高效运行和长期持续保效运行两个重大难题,实现空预器不堵塞、汽机不降效、催化剂不失效、受热面不结焦,从而化解长期困扰火电企业的难点问题,提高机组可靠性。

详细阅读

垃圾焚烧行业研究报告:垃圾焚烧市场空间大 竞争格局已形成强者恒强

2018年以来,环保行业基本面发生巨大变化。由于金融去杠杆的影响,环保公司融资 变困难,以水环境治理为代表的PPP行业通过加杠杆投资来实现工程业务扩张的商业模式失效。2018年前三季度,环保行业首次出现业绩同比下滑,统计的73家环保公司净利润160亿元,同比下降18.5%。而垃圾焚烧发电公司由于现金流好,自身造血能力强,受市场的融资环境的影响较小,业绩维持稳步增长,2018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8.2%。我们认为,未来三年全国将保持每年约8 万吨/日的新增需求,垃圾焚烧行业将维持高景气度。

详细阅读

突发!湖南长沙一发电厂起火

4月23日晚7点20分,长沙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位于长沙市铜官循环经济工业园内湖南华电长沙发电有限公司起火,接到报警后支队立即调派书堂山中队、特勤二中队、望城中队、特勤一中队、金霞中队共19台消防车193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7点43分,书堂山中队首先到达现场。经侦查,起火建筑为钢结构,建筑面积约为1300平方米,起火部位为二号机组脱硫吸收塔出口净烟道,净烟道表层涂有玻璃鳞片胶泥(主要成分为:乙烯基树脂),现场无人员被困。7点50分,增援中队陆续到达现场,增援中队对起火建筑进行出水降温。8点38分;现场明火被扑灭。

详细阅读

供需严重脱节 传统能源行业遭遇人才困局

特色专业、强势学科的实力不比从前,人才需求量更大的新兴学科又不强,学生就业率持续下滑,以煤、油、电为特色的一批老牌能源院校,近年来毕业生“难就业、难对口”等现象突出,而企业“招人难、留人难”等问题也日益严峻,人才供需严重脱节。一边是企业疾呼,用人缺口亟待填补;一边却是高校犯愁,就业难题越发突显。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一企一校”的困境。记者了解到,在煤炭、油气、火电等传统能源行业,人才脱节现象比比皆是,且大有日趋严峻之势。

详细阅读

搬还是不搬?交通部:秦皇岛港煤炭运输是国家战略 不能由地方随意更改

近一年来,业内频繁传出秦皇岛港酝酿搬迁的消息,引发多方争论。对此,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于近日公开表示,秦皇岛港煤炭运输功能是国家战略,不能由地方随意更改。同时,要求继续发挥秦皇岛港煤炭主枢纽港的重要作用,全力确保“西煤东调”和“北煤南运”保持畅通。行业主管部门首次表明反对意见,这意味着,河北省政府提出的“秦港搬迁和煤炭转移”计划或将终结。

详细阅读

详细阅读:

【五大发电龙头一季度火电利润大增 多地禁建煤电项目】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4.8-4.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