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04.22—04.27)

2019-04-26 11:5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开发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汇总了2019年(04.22—04.27)期间风电核准、中标、签约、并网等项目。(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独家汇总)

1、明阳智能拿下1400MW海上风机大单!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近日,中广核汕尾海上风电项目风力发电机组(第一标段)(第二标段)中标候选人结果出炉,两个标段中标候选人皆是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

中广核汕尾海上风电项目包含后湖、甲子一、甲子二共三个项目,各项目建设规模如下:

后湖5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场址位于汕尾陆丰市湖东镇以南的近海区域,涉海面积约80km2,场址中心离岸距离约12km,水深在24m-27m之间,规划装机容量为500MW,配套建设陆上集控中心,同时配套建设两座220kV海上升压站。风电机组发出电能通过35kV集电海底电缆接入海上升压站,升压后通过3回220kV海底电缆接入集控中心,并通过架空线路送到220kV华美站和陆丰站。本工程项目总工期计划为30个月,开工后13个月后首批投产发电,30个月后风机全部投产。

甲子一5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场址位于汕尾陆丰湖东镇后湖海上风电场南侧海域,场址面积约80km2。水深在33m~39m之间,距离陆地最近距离约25km,规划装机容量为500MW,配套建设一座陆上集控中心和两座220kV海上升压站。

甲子二4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场址位于汕尾陆丰湖东镇后湖海上风电场南侧海域,场址面积约64km2。水深在33m~39m之间,距离陆地最近距离约25km,规划装机容量为400MW,配套建设一座陆上集控中心和一座220kV海上升压站。

中广核汕尾海上风电项目风力发电机组分两标段招标:

第一标段包括后湖项目风电机组设备及相关服务、专用工具以及质保期的备品备件和易耗品等部分;

第二标段包括甲子一、甲子二项目风电机组设备及相关服务、专用工具以及质保期的备品备件和易耗品等部分。

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400MW,第一标段为500MW,第二标段为900MW,要求单机容量5MW及以上。

2、新高度!中广核首个集中式140米塔筒风电项目完成全部风机吊装

4月19日13时48分,随着最后一台风电机组吊装完成,中广核河北任县一期39.6MW风电项目风机吊装工作圆满结束。

640.webp (73).jpg

该项目所采用的风电机组塔筒高度为140米,是中广核在国内第一个集中使用140米高度塔筒的风电项目,也是中广核在国内的首个低风速平原风电项目,为后续开发建设平原低风速风电项目奠定了技术、管理基础。


3、装机50MW!协合新能源五河风电场项目并网发电

4月15日,随着最后1台风机成功并网,五河县金大山风电场项目23台风机全部实现并网发电

640.webp (4).jpg

项目介绍

五河县金大山风电场项目由协合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4亿元,位于小溪镇境内。

项目总装机容量50mw,其中单机容量2.2mw风力发电机组20台,单机容量2mw风力发电机组3台。预计年发电量约1.4亿千瓦时,毎年可节约标准煤3.5万吨,节水15.8万吨。

五河金大山风电场项目是五河县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全部使用清洁风能发电,大大减少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和粉尘的排放,具有良好的经济、社会环保效益,将对提供绿色能源、改善生态环境起到积极作用。


4、华能1090MW风电项目已开标:明阳中标320MW!运达中标670MW!

尚义大苏计等十九个风电项目共计1328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及其附属设备(含塔筒)集中采购标包一、二、三中标公示

标包一(670MW)中标候选人:

中标候选人第一名: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

中标候选人第二名:山东中车风电有限公司

中标候选人第三名:三一重能有限公司

标包二(320MW)中标候选人:

中标候选人第一名: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

中标候选人第二名:山东中车风电有限公司

中标候选人第三名:远景能源(江苏)有限公司

标包三(100MW)中标人: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

- 招标相关 -

3月2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一次性发布发布尚义大苏计等19个风电项目风力发电机组及其附属设备(含塔筒)集中采购招标公告,项目总规模达到1328MW,本次招标共分为5个标段进行,要求投标公司:具有国内外200台以上、2.0MW及以上容量等级风电机组通过240小时试运行业绩;与投标机型同容量等级风机机型具有商业投产业绩,并已取得由国家认定资质机构出具的完整型式试验报告。部分标段要求使用120米高塔机型或抗台风机型。

项目概况和招标范围如下:

规模:19个风电项目共计1328MW

范围:本招标项目划分为5个标段,本次招标为其中的:

标包一:尚义大苏计、新泰禹村、北湖区一、二期、江口、覃塘镇龙山、环江界子良七个风电项目共计670MW风力发电机组及附属设备(含塔筒)采购;

标包二:陕西定边谷梁、青海共和、广西马山状元风电、甘肃瓜州干河口、四川凉州瓦库共五个风电项目共计320MW风力发电机组及附属设备(含塔筒)采购;

标包三:安徽蒙城小涧、安徽蒙城许疃共两个风电项目共计100MW风力发电机组及附属设备(含塔筒)采购;

标包四:河南汤阴菜园及汤阴分散式、河南夏邑、河南汤阴二期共三个风电项目共计190MW风力发电机组及附属设备(含塔筒)采购;

标包五:广东饶平大北山风电场48MW风力发电机组及附属设备(含塔筒)采购。

投标人资格专项条款要求:

标包一:自2016年1月1日以来,具有国内外200台以上、2.0MW及以上容量等级风电机组通过240小时试运行业绩;与投标机型同容量等级风机机型具有商业投产业绩,并已取得由国家认定资质机构出具的完整型式试验报告。

标包二:自2016年1月1日以来,具有国内外200台以上、2.0MW及以上容量等级风电机组通过240小时试运行业绩;与投标机型同容量等级风机机型具有商业投产业绩,并已取得由国家认定资质机构出具的完整型式试验报告。

标包三:自2016年1月1日以来,具有国内外200台以上、2.0MW及以上容量等级风电机组且通过240小时试运行业绩;具有轮毂高度不低于120米风电机组投运业绩。与投标机型同容量等级的风机机型,具有由国家认定资质机构出具的完整型式试验报告。

标包四:自2016年1月1日以来,具有国内外200台以上、2.0MW及以上容量等级风电机组且通过240小时试运行业绩;具有国内外50台及以上、单机容量2.0MW及以上、轮毂高度不低于120米的风电机组投运业绩。与投标机型同容量等级的风机机型,具有由国家认定资质机构出具的完整型式试验报告。

标包五:自2016年1月1日以来,具有国内外200台及以上、2.0MW及以上容量机型的风力发电机组成功通过240小时试运行业绩;投标机型为抗台风机型且有运行业绩,并出具正式安全性复核报告。

据悉,标包一的投标文件递交截止时间:2019 年4 月 8 日 09 时 00 分,标包二、三、四、五的投标文件递交截止时间:2019 年 3 月 25 日 09 时00 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