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国核电举行2018年度环境、社会、公司治理成果发布会

2019-04-28 08:4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中国核电中国核工业集团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6日,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核电)对外发布了2018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及2018年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ESG)报告。

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企业社会责任处张晓松处长、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罗长森主任、中国标准研究院研究员陈元桥先生,以及媒体代表、投资者代表等五十余人见证了报告发布,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张涛总经理参加会议,董事会秘书、新闻发言人罗小未主持发布会。

企地共荣,共享美好新生活

发布仪式正式开始前,来自贵州山村的侗族女孩吴倩香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故事。从前的她还是一个自卑内向的山村姑娘,对于外面的世界知之甚少。通过连续多年参加“魅力之光”核电科普夏令营,她走出大山,走向了外面的世界。

她说:“‘魅力之光’带给我走出大山看世界的机会,见证了我从懵懂无知到满腔热情的蜕变,帮助我实现了大学梦想。是中国核电的无私帮助成就了今天的我,让我有了努力的方向和奋斗的动力!”

魅力核电,创造杰出新成就

吴倩香同学的故事仅仅是中国核电这些年来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一个缩影,在今年发布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ESG报告中还有很多这样的案例。

张涛在致辞中表示:

中国核电已连续7年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同时今年首次发布了ESG报告。ESG报告反映的是衡量企业对环境的影响、对社会的贡献以及公司内部治理结构这三大非财务类指标,是国际投资者非常关注的代表企业可持续发展长远动力的目标。ESG报告的发布旨在增强利益相关方,尤其是投资者、监管机构对企业发展的信心。

中国核电公开发布ESG报告,有效彰显了公司在ESG管理上的成熟度,形成了公司与环境、社会积极正向的良好互动。

今天在此发布ESG和企业社会责任两份报告,诚挚希望进一步增进与各利益相关方及社会各界的沟通交流,形成有效互动和反馈。

据张涛介绍,截至2018年底,中国核电共有控股子公司26家,直接参股公司5家,合营公司1家。控股在役核电机组21台,装机容量1909.2万千瓦;核准在建的核电机组4台,装机容量455.8万千瓦,总资产达3234.8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464.29亿元。

张涛随后又向大家介绍了两份报告的主要内容。两份报告聚焦履责核心,梳理履责议题,呈现履责重点,强化履责根本,全面展现了中国核电2018年在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方面的成果。

同时,张涛表示报告内容中有两点重要升级:

一是企业社会责任观更新升级。

从“倾力安全、给力环境、助力经济、致力人文”等“四力”体系升级为“安全、环境、创新、协同、员工、社区”六大层面,推动新的社会责任观融入业务运营、品牌建设和企业文化等各个方面,有力印证了中国核电携手各利益相关方深入践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信念与行动。

二是企业文化理念更新升级。

企业使命升级为“强核强国造福人类”;企业愿景升级为“国际核科技发展的引领者”;明确提出四个创造的奋斗目标:“创造企业价值、创造股东利润、创造员工幸福、创造社会财富”。中国核电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致力于成为国际核科技发展的引领者,把满足各利益相关方的需求和关切作为评判经营成效的重要准则,为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收获肯定,再创辉煌新征程

发布会上,各利益相关方也对中国核电2018年度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发展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与赞扬。企业社会责任专家对中国核电社会责任工作和报告编制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国标准研究院研究员陈元桥先生对报告进行了专业点评,他认为中国核电的积极贡献主要表现为以下六方面:

一是夯实安全基础,支持负责任的消费和生产目标;

二是坚持绿色低碳,支持气候行动、水下生物及陆地生物等目标;

三是积极推动创新,支持工业、创新和基础设施目标;

四是追求协同发展,支持促进目标实现的伙伴关系目标;

五是坚持以人为本,支持良好健康与福祉、体面工作和经济增长等目标;

六是坚持企地共荣,支持消除贫穷、可持续城市和社区等目标。

中核集团党群部罗长森主任也代表集团对中国核电多年来坚持发布社会责任报告、持续开展核电科普和公众沟通表示了高度认可和肯定,同时对中国核电未来的工作提出期望:

在2019年及未来工作的安排部署上,希望中国核电继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不断完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加强社会责任信息披露的管理,持续探索社会责任推进模式,不断深化社会责任交流和沟通,继续在安全发展、环境保护、人文建设和经济共荣等方面不断发力,承担更多责任,成为履行社会责任的典范,创造更多美好,传递更多信念。

国资委综合局社会责任处张晓松处长参加发布会,指出了中国核电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的三个亮点:

一是理念先进,紧扣当前社会责任的发展趋势。

中国核电公开发布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报告,彰显了公司在管理上的成熟自信,体现了公司治理结构的不断优化和治理能力的不断提升,有助于形成公司与环境社会积极正向的沟通,进一步增强各利益相关方,尤其是投资者、监管机构对公司发展的信心。

二是内容全面,系统呈现了中国核电社会责任工作的特色。

报告从 “安全、环境、创新、协同、员工、社区”六个维度,系统阐述中国核电推动社会责任观融入业务运营、品牌建设等各个方面,以及携手各利益相关方深入践行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特色行动。

三是呈现精美,具有良好的沟通传播价值。

本次发布的报告设计风格清爽鲜明,形式新颖,图文并茂,重点亮点突出,易于阅读和传播,体现了良好的沟通传播价值。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实现核电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决定性一年。新的征程上,会有新的发展机遇,也会有新的风险挑战。相信中国核电能够继往开来,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心不断追求卓越、超越自我,持续奉献安全高效能源、创造清洁低碳生活,争做最具魅力的国际一流核能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核电查看更多>中国核工业集团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