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强化管控 提升废旧物资利用效能

2019-04-29 09:45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变电站配网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9日,在济源220千伏苗店变设备改造现场,施工人员将拆卸下来的废旧物资分类整理、仔细清点,逐项做好登记,经评估鉴定后,将对有利用价值的物资做好常规维护,以提高废旧物资再利用效能,在设备运维和应急抢修中发挥作用。

针对当前配网改造、春检预试项目多的现状,济源供电公司把废旧物资管理纳入施工管理的重要环节,以物尽其用为原则,细化废旧物资管理措施,优化废旧物资回收、管理、处置流程,由专人负责管理,并建立废旧物资台帐,及时录入各种数据,确保帐物一致、帐目清晰,进一步提升废旧物资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针对各类施工、检修更换下来的废旧物资进行统一管理,集中处置,对鉴定可再利用或维修后可再利用的物资分类建帐、管理及存放,用于设备运维和应急抢修,有效提高废旧物资的再利用水平,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加强废旧物资的效能监察管理,强化和规范废旧物资的日常管理,建立物资回收、处置、管理台帐,严格报废物资的处置方式,并加强对整个环节的监督和检查,避免管理漏洞,防止违规处置和资产流失。

同时,该公司本着精益、精细的原则,对废旧物资中性能尚好的螺丝、瓷瓶、接触器等小元件仔细整理,经清理维护后作为备品备件,根据实际需要,用于设备临时更换或突发故障的应急抢修,提高废旧物资利用效能。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配网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