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供电员工发朋友圈 为迷路老人寻找亲人

2019-04-29 09:53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磊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供电员工电力员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3日12点,刘潇红在济源供电公司天坛路营业厅门口看到一个70多岁的老太太坐在花池边闷闷不乐,就急忙把她扶进了营业厅。

刘潇红是济源供电公司天坛营业厅的收费员,有孕在身,体态笨重,行动不便,可是看到老人,仍然忍不住想帮忙:“大娘,您怎么了?”这一问不要紧,老太太的情绪顿时失控,“扑嗵”一声跪在地上,哭了起来,边哭边回答,“我是来城里找孙女的,可是到这儿后,却迷了路,人生地不熟的,这可怎么办?”刘潇红赶快扶起老人,说,“您放心,我一定帮您。”

她问起老人的家庭住址,可是除了知道住在坡头镇16队以外,老人就什么也不清楚了,她又问起老人的儿女及联系方式,老人说有两个儿子,可是只记得他们的名字,却不知道电话。

怎么才能和老人的家人取得联系呢?刘潇红心急如焚,她想,微信朋友圈功能强大,具有传播速度快、现场感强等特点,通过它或许可以找到。于是,她给老人拍照,写文字,将这份急切的心情通过文字和图片发布在网上。消息很快引起热心朋友们的关注,一时间被多次点击转发,有的还被二次转发。

刘潇红一遍遍刷新着朋友圈,密切关注着事情的进展。半个小时后,一个名叫“二院内科”的网友发过来信息,说她们院里的一个护士看到消息后情绪很激动,想与老人尽快取得联系,一听事情有了眉目,刘潇红高兴极了,急忙把营业厅的电话发过去。很快,护士就和老人通了电话,了解了老人目前的状况。

30分钟后,一个红衣姑娘到天坛路营业厅找刘潇红,说是老太太的孙女,也就是刚才那个护士,无意中看到朋友圈转发的消息后才知道所发生的事,所以急忙赶过来。

红衣姑娘就接走了老人,临出门时,千恩万谢,“要不是你,我们全家人现在都不知道奶奶丢了,更不知道去哪找!”刘潇红急忙摆摆手,说“谁遇到这种事都会这么做,我只是顺手帮个忙而已。”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员工查看更多>电力员工查看更多>